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XC60对比奔驰GLC,豪门新贵与传统豪强之间的较量

2018年01月13日 10:09:2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中国SUV市场持续火热,而在去年末,沃尔沃XC60和奔驰GLC这两款豪华型SUV全新上市,给中型SUV市场带来一番新的活力。

在国内,精英阶层对豪华SUV情有独钟,因为它们能够满足精英阶层对品质感和豪华感的需求,也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和和舒适度。那么沃尔沃XC60和奔驰GLC哪个更具有吸引力呢?

在这里,我们选择了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和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做个对比,看看它们的实力强弱。

外观对比

null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整体车身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最新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组,搭配大尺寸井字型进气格栅,使整车看起来十分简约大气。而位于车头下方的多边形进气口造型以及全新的前保险杠样式,则为整车增添了一些时尚感。车身的侧面变得更加立体,俯冲的造型搭配车门下方的银色镀铬饰条以及多辐式运动轮圈,使整车看起来更具有运动气息。

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宽大的中网与硕大的三叉星标志诠释了动感与霸气。中网上的双幅镀铬装饰条与饱满圆润的前脸相结合,充满个性运动的气息。侧面的线条十分流畅,非常具有冲击力,五辐式轮毂同样非常具有运动感。尾部的设计和整体风格相似,圆润,看上去有敦实感。

内饰对比

null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的内饰比较简约,中控大屏功能非常齐全,反映灵敏,替代了实体按键,科技感十足。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覆盖,车内质感表现更强。做工非常细腻,带有纹理感的木纹装饰板不会显得老气。座椅的样式很好,包裹性极强。

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在内饰方面非常具有豪华感,大量的皮革与实木搭配有着极佳的品质感,简洁的布局在金属饰件的勾勒下,又不缺乏科技和时尚。双炮筒式仪表盘,刻度清晰,造型比较靓丽,多功能方向盘实用,手感好。

空间对比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8mm、1902mm和1658mm,轴距为2865mm。

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1mm、1898mm、和1664mm,轴距为2873mm。

沃尔沃XC60的车长和车宽都略有优势,奔驰GLC的车高和轴距则更加出色,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平分秋色。

动力对比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的排量为2.0T,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7.9L/100km。

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的排量为2.0T,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70N·m,采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7.6L/100km。

沃尔沃XC60的最大功率要略高,但是奔驰GLC的峰值扭矩要更高,而且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奔驰GLC更加省油。

配置对比

null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自适应巡航功能,定速巡航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和上坡辅助功能。自动泊车入位功能为选配。

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功能,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和上坡辅助功能。自适应巡航功能为选配。

两款车的辅助操控配置都十分齐全,驾驶体验非常好。

null

两款车关于安全的配置都非常丰富,都搭载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此外,两车都带有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功能和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不过沃尔沃XC60还带有零胎压继续行驶功能。

null

两款车关于科技方面的配置不谋而合,都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功能,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和蓝牙/车载电话功能。

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和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47.99万元和49.20万元,两款车的配置都非常齐全,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无与伦比的科技感和舒适感。

车友评说:

我们同时也采访了这两款车的车友,听一听他们的用车体验。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目前行驶比较短,最满意运动感十足而不失稳重的外观。LED雷神之锤灯组,后部维京之斧的设计都令人耳目一新。RD版专属方向盘,金属换挡拨片,驾驶感受非常好。

中控简约而不失豪华,材质环保,动力充沛,新车内没有特别大的气味,空气过滤很好。运动风的座椅,包裹性很强很舒服。

后排空间较小,不过孩子小可以接受,另外就是发动机声音较大。

null

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外观好看,看车的时候一眼就看上了。内饰很有档次,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大屏都非常实用,座椅包裹性强,坐着非常舒服。动力充足,起步很快,操作起来非常轻盈方便。操控性能好,各方面的配置比较齐全,驾驶体验非常好。

屏幕不是触控的,虽然反应比较迅速,但还是有些不方便。

小结

通过这番对比,我们发现沃尔沃XC60 2018款T5 四驱智雅运动版和奔驰GLC 2018款 GLC 300 4MATIC 动感型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两款车的外观都非常有特点,线型流畅,整体非常霸气,有档次。内饰方面都较多的采用真皮包裹,手感非常舒适。而且在配置方面都比较齐全,各种配置应有尽有。

一言以蔽之,这两款车作为豪华品牌都具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出众的实力,不过豪华品牌新贵和传统豪牌谁更厉害,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