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装了这轮胎 走遍天下都不怕

2018年01月14日 10:22:50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十年前我连宝马的车标都不认识

如今我坐在宝马车里

手握着方向盘看着远方

不禁感慨万千

这时,一位美女微笑着优雅地向我走来

对我说:“师傅,我的防爆胎修好了没”

据统计,国内高速公路70%的意外交通事故是由爆胎引起的,而时速在160公里以上发生爆胎死亡率接近100%。与此同时,所有的科普贴都告诉我们,当车辆突然爆胎时,一定不能慌张,紧握方向盘,慢踩刹车,慢慢向紧急车道靠去。但是话又说回来,碰到这样的紧急情况,又有多少人能保证不慌张呢?于是乎防爆胎就诞生了!

一提到防爆胎,小编就会想到电影中007所开的阿斯顿·马丁,在马路上和敌人缠斗,子弹击中轮胎后没有任何反应,于是还是个孩纸的小编深深的记住了“防爆胎”这三个字。但是回到现实生活中,宝马在旗下车型中大量使用了防爆胎,小编瞬间出戏了。那007还开什么马丁,开宝马好啦,还便宜!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防爆胎”。

null

防爆胎真的防爆吗?它有哪些优点?

防爆胎其实也是会爆胎的,它的全名叫缺气保用轮胎,英文简称RSC,这种轮胎在发生漏气、爆胎事故后,车辆可以在保持方向稳定的情况下正常行驶,操控基本不受影响,而且ABS、DSC等安全系统仍具有全部功能,所以防爆胎也会爆胎的。

null

防爆轮胎的优点就在于它在突然发生爆胎或者漏气时,可以以不超80KM/h的速度行驶80公里,这段距离在大多数情况下足够你把车开到修理店了,当然具体情况还要根据路况以及车况来判断。所以说防爆胎会在安全上给予你极大的保障。

null

宝马为什么要大规模使用防爆轮胎?

关于这个问题,小编也咨询过销售人员,他说“因为宝马车主是不能俯下身亲自换轮胎的。”嗯嗯嗯,你吓得我小脸煞白。

null

宝马如此大规模的使用防爆轮胎,在汽车界还是独一家。众所周知,宝马的操控性是一流的,很大一部分就取决于它的前后配重接近于50:50,为了使整车的重量更加均衡,后备箱绝对是要大动刀的,然而使用防爆胎后不需要再装备胎,这几十斤的重量就这么轻松的省去了,除此之外,防爆胎的支撑性更加的出色,在极限状态下的形变更小,转弯时的侧倾会更小、抓地力更强,直接有效的提升了操控性,哇咔咔,真是一举多得!

防爆胎真的那么好吗?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宝马坚决贯彻落实了这句广告词,使用了防爆胎既提高了安全性,又增强了操控性,真是完美!但是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完美的物品吗?当然不!

轮胎作为一个消耗品是需要多次更换的,然而防爆轮胎的价格真的是太让你心疼了,不对,是肉疼!价格几乎为普通轮胎的一倍。来看看小编在某东上截的图吧。颤抖吧!爱开宝马的大男孩们!

null

除了价格贵之外,防爆胎的胎壁还比普通轮胎厚而且硬,自然舒适度就要差,胎噪也很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都可以解释成为了提升宝马的操控性,反正是自己安慰自己呗。

null

更为过分的是,宝马不建议用户修复防爆胎,什么意思呢?换换换!只要有损坏就换!防爆胎结构特殊,维修方法复杂,不过以咱中国人的智慧,这些都是洒洒水啦。据大量用户反应,大多数路边的维修店铺都可以修复防爆胎,就是维修价格略贵,但是维修后的使用情况并没有什么其他问题,只是胎噪略大。

这么贵的轮胎,我可得省着点用!如果您经常跑高速,小编还是建议您装配防爆胎,毕竟在高速情况下它更安全,那如果在市区行驶,就必要性就不大了,毕竟速度没有那么快,控制起来会更加从容,况且,能节省不少用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