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观察家:终于时来运转 红旗复兴在望?

2018年01月15日 13:12: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钢琴家李云迪和舞蹈家黄豆豆联袂演绎红旗开场,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建筑师马岩东以及演员靳东评说红旗居中,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演唱《红旗飘飘》压轴。

这是2018年1月8日晚,这是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这是红旗品牌新战略发布会。

null

当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宣布把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的时候,汽车观察家认为,红旗已经时来运转、复兴在望了。

何谓时来?

三国孔明曰: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天,乃天时也。也就是说,新红旗品牌已经遇到了爆发的最好时机了。

不得不说,徐留平履新一汽集团董事长后,提出了举一汽集团之力复兴红旗品牌,这个决策无疑是非常正确和及时的。

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一汽集团就集中各种资源,全力聚焦复兴红旗。这一点,从1月8日晚徐留平的战略发布上得到了验证。

null

徐留平透露,在2025年之前,中国一汽将推出全新的17款红旗车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L、 S、 H、 Q四大系列产品。其中:L系列为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列为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列为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列为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

新红旗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宏伟目标迈进。

车型规划和销量目标如此清晰,让我们看到了一条红旗复兴的光明坦途。

要实现这个目标,技术是基础。为了适应掌控和应用全球最新技术的要求,中国一汽已经构建了“一部四院”的研发体系,形成了“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布局。

长春是红旗品牌的全球研发总部。中国一汽新组建了红旗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

在北京,中国一汽新设了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上海,中国一汽新设了新能源研发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中国一汽新设了前瞻设计分院;在美国硅谷,中国一汽新设了人工智能研发分院。

null

同时,中国一汽汇集了来自全世界的顶尖技术人才,建立了一支超过5000人的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而且,为了适应新红旗的顶级品质标准,中国一汽全新制定了世界领先的研发体系和开发试验流程。

如果说设计是产品的基础的话,那么,生产,则是产品品质的保证。

中国一汽调集了全集团所有优势资源,全面借鉴全球顶级品牌质量保证的经验并建立合作关系,全新建立了世界一流的质量标准,以及极其严苛的过程质量控制要求。

中国一汽全新建立了新的供应商体系,坚持使用全球最优秀的供应商和技术最领先的合作伙伴。

中国一汽投入重金建设世界顶级标准的制造基地。

建成后的L级新红旗制造工厂,在生产卓越产品的同时,充分体现“柔性化、定制化、体验化、观赏化”等特性。用户不但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自己所订车型的生产过程,还可以亲自和新红旗的设计大师、专业工匠一起,设计、选择、确定属于自己的L级车。

null

建成后的新红旗H工厂,将成为中国最先进的“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其中,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单车制造的碳排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设计制造水平达到了世界一流,那么,红旗品牌复兴的时机自然而然就到来了。

​运在何处?

中国人讲究运,所谓运,指的是命运和运势。

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徐留平分析了新红旗迎来复兴的三大运势:

第一,作为国人情思所系的国车第一品牌,红旗经历过辉煌,也曾经历挫折。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踏上了新征程,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族之运”;

null

第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以及消费理念和品味的更加高尚、自信和成熟,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众之运”;

null null

第三,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立世界汽车产业之标杆,开全球汽车产业之先河”的绝好机遇,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产业之运”。

null

最后,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应“运”而生,可谓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与此同时,新红旗更得到了一汽内外、来自各方的热情支持和鼎力相助。从供应商到经销商伙伴,从互联网巨头企业到顶尖创投机构,从名人大咖到热情粉丝,从行业专家到媒体记者,新红旗的支持者、合作者遍及各个领域。

有如此运势,新红旗焉能不快速崛起?

写在最后

参加完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后,很多媒体都很激动,很兴奋,也包括汽车观察家在内,大家都对新红旗的复兴充满了信心。这种信心不光表现在产品设计、品质制造等方面,而且表现在全新的徽标,极致的服务,以及新能源战略等等。

null

终于时来运转,红旗复兴在望。我们衷心期盼着新红旗能够早日驰骋在华夏大地,飘扬在五洲四海。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