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看」这六类违法最多,新老司机全部中招!

2018年01月17日 17:29:00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速看」这六类违法最多,新老司机全部中招!

昨天公安部权威发布:

截至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更是高达3.85亿人。

这里面您知道有多少驾驶员有违法行为吗?

数据查出来吓人一跳

4000多万

!!!

《全国违法查询数据报告》,里面写着我们汽车驾驶员有12%的司机有过违法。

最容易中招的六类违法行为都有哪些?

1

超速行驶

占比14.09%

区间测速

除了普通的雷达测速、定点测速以外,比较容易中招的测速方式是区间测速。

有的朋友对高速的摄像头一个个门儿清,平时开得飞快,看到前面有摄像头立马一脚刹车,可还是有可能会被“咔嚓”一张。

这是因为是有两台设备一头一尾,它计算你从A点到B点的平均行驶速度来判定你是否超速。

两个区间测速点相隔20公里,如果这个路段限速120,从A点到B点至少也得10分钟吧,如果被它抓到你用时少于10分钟,这就说明你超速了。

分道限速

高速公路最高车速不能超过120,但是同一条路上,不同的车道限速是不一样的。


最内侧车道是120,之后向外的车道速度是依次降低的,分别是100、80,如果你在80的那条道开120,还是算超速的,扣分罚款就在所难免了。

低于10%以下的超速不罚款不扣分

一般的小车私家车在路上只要是超速不超过10%,是不扣分不罚款的,只是警告一次

限速120的高速上,只要不超过132以内都不会罚款扣分。

这也算做是对轻微违法的人性化管理措施吧,为了防止被电子警察拍到不去看路,老是低着头看仪表盘,那也不安全对不对?

2

违法停车

占比9.88%

很多朋友都知道,竖在路边有个圆形的标志,蓝底红色的一把大叉叉,还有一种是一条大斜杠,这都是表示禁止车辆停放。

新国标增加了虚实线

除了标志以外,新的国标还增加一种交通标线,在马路牙子旁边有一条黄色的实线或者是虚线。

实线等同于禁停标志,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停放或者临时停车,完全禁止停放。


虚线就宽松一些了,可以临时停放,但是禁止长时间停放,长时间具体有多长呢?


嘿嘿,交警蜀黍说你多长你就有多长,主观判断性非常强,有时候两三分钟他就过来开罚单了,有时候等半个小时也没什么问题。

现在交警的执法也比较人性化,发现车上有人,最多说一句:马上开走啊!这个时候你只要回答:马上走!马上走!一般交警蜀黍也不会计较这些。

说实话,现在很多城市有时候停车是困难一点,可少雍也奉劝大家,大不了我们把车放在商场或者收费停车场,多走几步呗。

标志也好标线也罢,我们在考交规的时候都是学过的,如今几乎每个城市都是堵堵堵,你把车停在这些个地方特别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交警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真心不能算是为了罚钱啊。

3

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

占比8.81%

因为闯红灯发生的事故有多危险,咱就不说了,现在很多违反交通信号灯的行为那都是一次性就要扣6分,两次12分就得进学习班了,可即使有这么大的处罚力度,这类违法仍然是居高不下。

除了闯红灯,还有一种情况很容易造成这类违法,那就是闯绿灯

在堵车通行缓慢的情况下,左右两边的车子都走了很堵,轮到你这边绿灯亮了,他们还没走完,都堵在十字路口,您也不能通过。

如果强行通过,在过不去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已经停在路口的车辆,很容易就把路口堵死了。

《道交法》规定:

应该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您要硬闯,对不起,罚你没商量。

4

未按尾号限制通行

占比6.59%

目前限行的城市越来越多,限牌的城市也越来越多。

说实话,的确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是您要想啊,这些城市已经拥堵成这样了,限行尽量就别开车了,有罚款的这点钱打个车也没什么不方便呀,大不了您在留言区里找少雍报销啊。

5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占比5.73%

简单来说就是禁止掉头的地方掉头了,禁止左转的地方左转了,禁止右转的地方又右转了等等...

这种情况少雍建议哪怕是熟悉的路也开个手机导航,会跟我说这里堵车啦,这里是单行线您最好绕一绕等等,我觉得这个帮助比较大。

6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占比5.12%

占用公交车道,高速占用应急车道都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其实多数电子监控设备对占用公交车道都会进行抓拍,您实在想走的话,就看一看标志牌下的辅助标志,那儿都规定了你什么时候能够借用这条车道通行。

另外别看头顶上没有摄像头您往里冲,公交车上早就有探头了。早晚高峰时间占用公交车道,弄不好堵一车的人,您心里真的过得去吗?

一次违法相当于半箱油钱

除了以上六类违法,还有:

远光爱好者

交响乐制造者

变道不打转向灯

边开车边打王者农药...

少雍还是那句话提醒大家,开车别违法,扣分罚款事小,生命安全最重要。


别说扣分了,罚款一次哪怕是200块钱,按照现在的油价92号来算,至少加30升油吧,半箱油就没了,真心是不值啊!

节目的最后少雍也想问问小伙伴们,你们都有哪些违法的情况呢,咱们留言区里见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