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中国开车,这些情况不能掉头!否则扣3分罚200元!

2018年01月17日 18:44: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在中国开车,这些情况不能掉头!否则扣3分罚200元!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不知道大家开车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看到一些路口没有标识禁止掉头,但是又不知道能不能掉头,在犹豫之间就错过了掉头位,所以我们今天就讲讲在什么样的路况掉头是被允许的,不用担心处罚的。

违规掉头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将一次记3分,部分地区还将罚200元。

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49条的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非机动车或行人的通行。

但是交规只是提供了一个概念和原则,到了实际路况,可能还会有些人会懵逼,所以今天砖叔就把我们能遇到的路况都具体讲讲,哪些情况可以放心掉头。

这个很好理解,既然已经把交通灯给装上了,那么说明这个地方就肯定是可以掉头的,但是要确保掉头信号灯是绿灯,并且在规定的车道里面才可以掉头。

与前面同理,有掉头标志的路口是允许掉头的,但是要注意根据信号灯来进行掉头,而且要根据实际情况,注意要在不妨碍其它通行车辆或者行人的情况下进行掉头

一般来说,只要没有禁止调头标识或单独掉头指示灯的情况下,均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掉头。一般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黄色网格线区域代表禁止停车,一般设置在易发生因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路口等。因为只是禁止停车,因此在黄色网格线上掉头是被允许的,只要中间没有隔离栏。

实线不可压,虚线可以,因此在虚线处是允许掉头的,无论是白色的虚线,还是双黄虚实线处,都是允许掉头的,如果是双黄线,则需要看自己的那一侧是否是虚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掉头。

这个不用解释,只要有禁止掉头的指示牌,那么该路口就肯定是不可掉头的

这是很多老司机都会犯错的地方,斑马线上是不可以掉头的,切记!因为斑马线区域等同人行道,所以是绝对不允许掉头的,即使没有现场没有禁止掉头的标识。

无论双黄线还是单实线,学过驾照都知道开车不可压实线,因此在实现上掉头自然是不允许的。

一般接近路口处,各车道内会施画箭头引导机动车按行驶方向进行车道选择,如果左侧第一条车道只有直行箭头,此时即便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也是不允许掉头的。

我们掉头的动作其实是左转的一种延伸,因此如果一个路口是禁止左转的,那么相应地也是禁止掉头的。

看完了之后希望大家以后遇到可以掉头的地方就不用犹豫,遇到不能掉头的路况也不会犯错遭到处罚。

推荐阅读

在中国,去加油站加油,这些门道必须知道!

汽车换下的机油,去哪里了?

轮胎扎到钉子到底该“补”还是“换”?要看扎到哪里!

博越、荣威RX5以及广东地区官方车友群招募啦!赶紧加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