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本田在CES 2018上发布的科技产品,我笑了!

2018年01月17日 21:34:0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自动驾驶之后,下一个科技决战领域是AI吗?

 

大家都知道,本田“技术宅”的称号名声在外,但你可能不知道,它也有和雅马哈同样“不务正业”的一面,比如此前我们在文章中提到过,本田每次的发布会上,总会展出几款供人们体验的移动机器人(这是一个造车的企业该干的事吗?)。

null

而在今年北美CES站上,本田一如既往的“特立独行”了一回,别家车企都在忙着推自动驾驶、屏幕显示等黑科技。而到了本田展台,画风却是突然一变,首先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几个萌萌的机器人Honda 3E concept robots

▲视频来源于网络

当然,能被本田隆重推出的,自然不是什么普通货色,它们可都是高智能AI机器人!从左到右,你可以看到第一个是微笑的同伴机器人(3E-A18),这个机器人“可以用各种各样的面部表情表现出同情心”。

null

第二个是设计用于室内或室外空间“随意使用”的“椅式移动概念”(3E-B18)机器人。

null

第三个是具备“多功能货舱”功能的移动概念(3E-C18)机器人。

null

最后一个,则是“自主越野概念”(3E-D18)机器人,基本上看起来像四轮沙滩车。

null

当然,所有这些还都是概念车,意味着本田目前还没有销售它们的实际计划。

 

在CES上,其实还有一款引人注目的机器人,就是被称之为“网红”的Sophia索菲亚机器人,它具有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超高的“情商”,成为“首位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国籍的机器人公民”,同时也是“首位拒绝人类男子求婚的机器人”。Sophia在CES2018上还首次展示了行走能力,尽管比较慢,但已经很接近人类了。

null

 

当然,CES2018上展示最多的还是AI语音产品,比如搭载了Google Assistant X 的联想Smart DisplayJBL Link View触屏音箱Mitipi Kevin虚拟室友Keecker声控投影仪等。可以说,今年的CES上,AI语音助手可谓占据了大半壁江山,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都以语音识别技术让我们生活更丰富多彩。

null

 

再回过头来看汽车行业,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发达、古老的工业之一,现在正面临着全面AI化的变革,自动驾驶似乎只是一个开始,AI人工智能才是终极目标。说自动驾驶的未来属于人工智能,这话是没错的,但自动驾驶,也仅仅是属于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至少,人工智能是其最可能的实现路径。

null

可以看出的是,CES 2018展现出了一个趋势,AI主导人类出行几乎已成定局。互联网巨头谷歌、百度也不再标榜自己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在自动驾驶这件事上,也已经彻底切换为AI思维。至于芯片供应商英特尔、英伟达,也正在走向搭建AI计算平台的路上。

null

事实上,现在各大车企都已经在开始布局汽车AI了,基于各种AI语音引擎的车载语音控制已经实现了应用。而一旦无人驾驶成为可能,我们最需要的可能就是具备情感交流能力的汽车AI了。在这方面,本田很早就推出了具备情感引擎的概念车NeuV,这么看来,本田在CES上搞机器人不是不靠谱,而是一种洞悉未来的明智之举!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