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车卖得最好的十家车企,吉利终于击败长安成新老大

2018年01月19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2017年车卖得最好的十家车企,吉利终于击败长安成新老大

纵观2017年全年乘用车市场销量,疯狂的爆发增长没有从2016年带过来,仅呈现为增长态势。套一句时髦的话就是这将是中国整车市场的新常态。去年全年,SUV依然是市场增长的主力军,并且市场份额正逐步逼近轿车市场。1-12月份SUV累计销量达1031.2万辆,同比增长13.9%。

2017年全年的销量前十车企,比起2016年的面孔基本没变。而第一至第四名的排名完全没有变化,依次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以206.3万辆销量稳居榜首;上汽通用紧随其后,以相差6万辆的差距排在第二;而一汽大众又以相差5万辆的差距排在第三。去年大众全球销量为623万辆,中国市场就已经贡献了一半,大众应该首先感谢党。

第四位的是上汽通用五菱,除了MPV市场的常胜将军五菱宏光之外,去年初才上市的五菱宝骏510也为销量出了不少力,12月份销量更高达5.4万辆。上通五菱全年销量达到155.5万辆。

排在第五位的是东风日产,由2016年的第七名提升两名,取代了长安汽车。东风日产全年销量为125.1万辆。与之相差3000台微弱差距的是去年的自主品牌之星吉利汽车,以124.8万辆排在第六,最终击败了自主品牌大哥大长安汽车。而长安汽车由2016年的第五名滑落至第七,全年销量为106.3万辆。

再后面的第八、第九名也同样保持不变,依然分别为长城汽车和长安福特。去年长城汽车虽然推出了高端品牌WEY,但仍处于发力阶段,主力还是靠哈弗H6,然而哈弗H6销量趋势也不容乐观。

前十的最后一名则是北京现代。虽说北现由2016年的第六名跌至第十,但根据去年的处境,现代车一度低迷至极,最终销量能挤进第十已经很不错了。如今随着萨德事件影响的减弱,韩系车销量也逐渐回温,可见旗下车型的竞争力犹在。

不知过去的一年,你是否给这些前十车企贡献过一份销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