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制传祺GS4成功模式,这款新车提前预定今年爆款席位

2018年01月20日 20:14:5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0年,广汽传祺从阿尔法·罗密欧的手里买来了ALFA 166平台,开始了他们的造车之路,首款量产车型——传祺GA5,定位中型车,上来走的就是高端路线。不过在传祺GA5上市的那个年代,自主品牌还不像现在呈现整体向上的态势,无论是轿车市场还是SUV市场,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另外传祺GA5的价格也不够亲民,导致其销量非常惨淡。

null

传祺GA5上市后没多久,国内就迎来了SUV热,为了生存,广汽传祺像大多数自主品牌那样,改走以SUV为重的发展路线。

利用SUV试错成本低,寻找正确发展道路

广汽传祺接着在ALFA 166平台上研发了两款SUV,即传祺GS5和传祺GS5 Super,不过这两款车并没有火起来。我分析的原因是ALFA 166平台的问题,要知道ALFA 166可是一C级车,当年阿尔法·罗密欧的旗舰,对飙的车型可都是奔驰E级、宝马5系这类,因此底子十分出色,看看前后悬架大量的铝合金件你就明白了。

null

广汽传祺基于该平台打造新产品,成本是很难降下来的,价格不够亲民再加上自己是新品牌,消费者自然就难接受。不过这两款SUV到不会像传祺GA5那样,让广汽传祺很受伤,毕竟趁着SUV热,销量还不至于太惨,降低了厂商的试错成本,广汽传祺也正是接着此次机会,渐渐摸索出了正确的发展道路。

之后,广汽传祺决定弃用ALFA 166平台,用从阿尔法·罗密欧那学来的技术、实践的积累以及对前几次失败的总结,开发了一套属于自己的,且成本更可控的全新平台。此外他们还意识到颜值对于当今汽车销量的重要性。出自这些新理念下的传祺GS4终于一炮而红,之后的传祺GS8、传祺GS7也再次验证了其新理念的正确性。

null

广汽传祺在旗下SUV获得成功的这几年,也陆续推出了几款轿车,如传祺GA6、传祺GA8等。但是这些车型都不够走心,毕竟发展的重点不在这里,感觉只是为了丰富产品线而存在,因此都没给人留有太深的印象。

重点重回轿车,复制传祺GS4成功模式

不过1月18日上市的传祺GA4,能让我明确感觉到广汽传祺开始认真对待轿车了,因为这款新车完全复制了传祺GS4的成功模式。

首先是家族化的外观设计,在之前的传祺车型上已经验证过很多次了,能确保大部分人不会因为外观而将这款车排除在外。

null

内饰方面,整体的风格简洁明了,紧跟时下流行趋势。用料上尽可能显得豪华,以迎国人的口味。一般做到这两点,基本就能俘获大多数消费者的心。

null

配置方面,自主品牌车型向来丰富够用,不过我要吐槽下传祺GA4的安全配置,中低配车型的安全气囊实在有些少,这也是目前很多自主品牌为了降低售价最易被省去的配置。

null

最后是动力,1.3T和1.5L这两款发动机的技术都谈不上先进,但好处就是可靠性高,且保养维护便宜。变速箱方面,1.3T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可以看出变速箱的选用也都是非常稳妥的类型。

总结一下就是,传祺GA4拥有不错的颜值、豪华的内饰、够用的配置、可靠的动力以及低廉的价格,可以说该车是在非常正确的理念下打造而来的,处处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和如今大卖的吉利帝豪有着非常相似的属性,因此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