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戴姆勒集团2017年业绩再创新高 中国创全球单一市场销量纪录

2018年02月02日 15:33:47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2月1日,戴姆勒集团发布2017年业绩。戴姆勒官方表示,2017年其再次实现盈利增长,集团销量、营业额、息税前利润、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销量达330万辆,同比增长9%;营业额增长7%,达164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大幅增长14%,达147亿欧元;净利润增长24%,达到109亿欧元。

 

买车网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表示:“2017年戴姆勒的员工们再次刷新了上一年的纪录。在充满变化的时代,戴姆勒一直保持稳定发展。但我们绝非止步不前。因此,戴姆勒在各个领域都不忘推动变革。”

 

销量方面,2017年戴姆勒总销量达330万辆,同比增长9%,超过了增长目标。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两大业务领域销量同比分别增长8%、12%,均超出年初预期;戴姆勒卡车业务销量大幅增长13%,远超年初的持平预期;戴姆勒客车业务也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9%。

 

蔡澈认为:“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在销量上领先德国主要竞争对手,10%的零售销量增长率也高于竞争对手。这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而在销量领先的背后大中华市场功不可没,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唐仕凯表示:“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交付超60万台新车,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销量纪录。这得益于广大客户的信任,以及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深化本土生产。在核心业务中所取得的成绩将激励我们不断深耕中国市场,作为戴姆勒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我们将继续深化本土生产。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在华合作伙伴一道,积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

 

2018年戴姆勒将继续加大对未来的投入,蔡澈认为:“核心汽车业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盈利能力,让我们能够积极应对汽车及出行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将这些未来趋势总结为‘瞰思未来’战略,包括: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力驱动。这些趋势,将重新定义人类未来出行。”

 

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戴姆勒将专注CORE、CASE、CULTURE、COMPANY四大战略的实施。CORE是通过强化戴姆勒全球核心业务,实现盈利增长,引领汽车行业的变革;CASE是通过持续对“瞰思未来”战略四大领域的投入,使该战略进一步强化戴姆勒核心业务的长期竞争优势;CULTURE是通过企业文化升级,增强企业创新变革的能力;COMPANY是优化内部构架,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

 

 戴姆勒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或将保持与上年类似的积极发展态势,增长率有望超过3%。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将继续保持现有发展势态,销量将有小幅增长,有望再次突破全球销量记录。中国市场预期将再次实现正向增长。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将在全球持续提供富有吸引力的创新产品阵容,车型阵容将得到进一步丰富。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全球市场发布超过12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E级车和C级车将成为销量持续增长的引擎,随着今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的首发,新生代车型将陆续迎来产品换代,进一步助力销量增长。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梅赛德斯-奔驰将扩大全球生产网络。除推出电动汽车产品外,还将进一步完善电动出行相关服务。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每个车型系列都会引入电动化技术,在奔驰产品的每一个细分市场,从紧凑车型至SUV,都将推出至少一款新能源产品供客户选择,将推出超过50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将有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搭载48伏智能电机的诸多车型。

 

基于对全球汽车市场的预估及各业务单元的战略规划,戴姆勒集团2018年有望实现销量小幅增长。各业务板块发展态势整体乐观,由此预期2018年营业额也将稳中有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