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工智能碰撞事故预测软件已进入测试阶段

2018年02月05日 14:25:10
分享到:

据报道,以色列警方获得了一项新武器——一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碰撞预测软件,并将其用于应对该国的道路撞车事故。该软件由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University Bar-Ilan)的研究团队所研发。

1517809029101555.jpg

该团队由巴尔伊兰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Sarit Kraus牵头,Ariel Rosenfeld也参与了该项研究,通过采集以色列过去13年的车辆事故中数据,并对其加以分析。该研究团队还为以色列全国的道路网络绘制了相应的地图,还将道路的坡度、路弯等情况也考虑在内。值得一提的是,在事故发生时,太阳高度及阳光对人眼的影响也被纳入到其考量范围内。

Rosenfeld提到,在进行数据分析时,还需要考虑降雨、交通拥堵、公共交通部门的罢工事件。此外,还要兼顾道路本身的风险。该软件采用近120个变量,旨在预测以色列各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概率,并向当地警局提供建议,供其作出应对。

以色列交警很快将测试该项技术,提前为中心区域的警察创建全天候工作表单,研究人员还宣称,该技术其实也可被用于实时管理。

此外,以色列警方也参与了该款软件的研发。一位警局发言人证实,目前该款软件正在测试中。www.chinanev.ne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