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隆安吉: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18年02月06日 16:16:5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银隆安吉: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612432542285067708_副本.jpg

    地处浙北的安吉县是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中国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十年来,安吉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一个县域典型;在全国首创“美丽乡村”建设,为“美丽中国”贡献了实践样本: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看到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未来:绿色经济。

1517902778(1).jpg

    近年来,这个清丽秀美的旅游生态县在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倡导绿色出行方面也走在了前列。近日,新华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报道记者来到浙江安吉,实地考察了银隆公司在安吉投放的钛酸锂车的运营情况。

    “安吉环境优美,是多年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结果,零排放、无污染的银隆纯钛酸锂电动仿古铛铛车正好满足这一需求。”安吉交运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成斌告诉记者,从2016年12月到现在一共投放了25台8.5米仿古铛铛车,10台10.5米仿古铛铛车,在4条线路运营。

1517902830(1).jpg

    卢成斌表示,除了环保,银隆纯钛酸锂电动仿古铛铛车还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他算了笔账:“铛铛车”使用快充兼容慢充的方式进行充电,每跑100公里需要30至40度电量,按照每天200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每天每辆“铛铛车”消耗90至100元电费,每公里耗费不到5毛钱。而其它公交车辆每跑100公里需要22至23公升汽油,按照5.8元/公升的油费计算,每辆车每天的花费在232至267元之间,每公里耗费25元左右。

1517902858.jpg

    从运营情况来看,安吉交运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俞卫军表示,银隆钛酸锂电池的充电效率很高,充满电只需6-7分钟;每次充满电,铛铛车可以跑4-5趟,约60公里。在售后服务方面,银隆承诺“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质保10年,电池可以循环使用30年,客户使用更加放心。

    卢成斌表示,这批铛铛车在使用效率、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和后期维护保养等方面,都比传统公交有了很大改善。另外,由于安吉地处山区,雨水偏多,全年温度在零上40度到零下15度之间。不过,钛酸锂电池在耐宽温、防爆和防燃烧等方面,以及驾驶员实际使用和操作过程中,还没有出现过异常状况。

1517902877(1).jpg

    电动车的充电续航是大问题,俞卫军介绍,银隆纯钛酸锂电动仿古铛铛车的快充电池,6分钟就可以充满电量,公交车在充电站停靠时间比较短。其他慢充车辆,一般充电需要2-3小时,需要长时间在充电站充电,占地多、耗时长。

1517902897(1).jpg

    驾驶纯电动公交车和驾驶燃油车有什么不同?公交司机郭定苗告诉记者,驾驶纯电动公交车更轻松,纯电动公交车启动快,不需要着车时间,所以等红灯时候可以完全停下来,燃油车就怕熄火;驾驶过程中,燃油车要不停换挡,尤其安吉是半山区,上坡下坡,手脚忙不停,电动车是自动挡,我们驾驶员省力多了。

1517902925(1).jpg

    对于坐车的乘客来说,舒适的体验最重要,搭乘101路纯钛酸锂电动仿古铛铛车的何亚琴阿姨说,纯电动公交车运行更平稳,加速减速不抖动,不容易晕;车内空调、电视一应俱全,干净整洁,乘坐舒适;还没有尾气污染,坐起来放心。

    “银隆纯钛酸锂电动仿古铛铛车投入运营以来总体运营情况良好。预计2018年185台公交车全部都要换成纯电动车。”安吉交运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春明表示,但是在车的外观设计上还需要改进,比如车前挡玻璃被分成了三块,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另外车窗是密封设计的,如果设计成可以打开的,在不需要空调的季节能降低运营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