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管辱华不长记性,奔驰又引用藏独头份子言论为哪般?

2018年02月06日 17:43:3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昨天,我们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官方INS上看到其放出的一张海报,文案引用了达赖喇嘛的一句话,大意是:从不同的角度审视境遇,你会有更多的灵感。

null

白色的奔驰车身,配合光影处理过的大海与蓝天,这张海报却莫名的有些严肃。但是,问题的症结并不是光影之上,而是奔驰引用的这句话出自达赖喇嘛,一个努力经营着自己的“藏独事业”的“政治和尚”。

null

达赖喇嘛活佛世系传承到现在是第十四世,而十四世达赖不仅是一个宗教人士,也是一个政治人物,从1959年在国外组织了一个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这个流亡政府秉承的宗旨、核心,其实质就是“分裂祖国”。

对于“分裂祖国”的行为,每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会容忍,而达赖早前在欧洲等国家的窜访,甚至个别国家政要接待,中国政府已经表示了强烈反对。

null

奔驰公然在官方INS上引用“藏独分子”的言论,可以将其视为对中国政府的挑衅吗?

众所周知的是,作为德系三强ABB中的一员,奔驰同宝马、奥迪一起分享着大部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份额,中国市场作为奔驰最为重要的汽车市场,如今却被如此的挑战底线,难道是觉得我们已经提不起刀了,还是奔驰又开始飘了?

在“一个中国”的政策上,中国人民向来都非常敏感,但是有些企业总是触碰红线,比如之前美国的豪华酒店集团涉嫌支持藏独,之后又把台湾省的部分地区划入日本,而且仅仅针对中国大陆用户登录时展示这一划分,挑衅意味十足,引起了中国消费者、媒体的广泛不满。

null

在此,有必要让所有来华的企业清楚,中国领土不可分割,希望所有企业都能够在这个问题上给予足够的重视,而因为纰漏出现类似的问题,也是不能被原谅的。

毕竟,2016年时,奔驰(中国)的某一高管,曾经说过:“I am in China one year already.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here is:ALL YOU CHINRSE ARE BASTARD!”(我来中国一年了,到这里我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狗娘)养的!),引发了全社会的不满。

虽然在此事之后,奔驰迅速发布声明,表示对该高管进行了免职处理,并向公众及社会道歉,但是员工的一言一行都与公司的品牌形象相关,这让人不得不质疑奔驰究竟是否在意过自己的形象,网友感受、乃至反思过内部管理。

窗体底端

目前,奔驰的此张海报已经被删除了,在其官微上也已经发布了道歉声明,只希望这是一次诚挚的道歉,而不是表面功夫。

null

且行且珍惜,No zuo no die,长长记性吧,梅赛德斯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