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叔叔教你如何临时停车不被贴罚单!

2018年02月15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每逢过节的时候总是有一些车主为了不让交警执法开罚单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什么吞罚单、跪求不罚、拉扯交警、辱骂甚至亲交警等等……其实这些都是无用功,罚单照样给你贴上去,钱照样罚,还浪费双方的时间。其实有一些临时停车罚单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姿势要正确!

null

前提你的车不能影响到他人的通行,比如人行道、道路路口;其次,你的车没有逆向停车,因为即便你是停在停车位里,只要你是逆向停车交警仍然可以向你开罚单;最后,证件要齐全,不然就算去申诉也是没有用的。

图片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该如何应对》》》

如果你是临时停车,可以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遇到了交警,可以和交警叔叔打个招呼,说我只是临时停靠一下,如果你让我走,我就会走的,既合情又合理,可是总有一些交警不吃这一套,该拍还是拍了。

图片

但如果此时交警正准备拍照取证前,小编在教你一个好办法,那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来开门,然后坐上驾驶位置系好安全带(这点很重要,不然还是会被拦下罚款),随后开车走就可以了。因为在证据照片中,驾驶员位置上有驾驶员就不能作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且驾驶人不在场或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行为进行处罚的。

图片

如果这时候交警正要贴条如何处理?

你可以打开手机的录像功能,并告诉交警你只是临时停一下现在马上开走。此时,阿SIR仍要贴条的话,那你只能拿着你的录像去申诉和复议了。因为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应指出违法行为,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

图片 null

除此之外,比较常见的就是路边临时等人。为了以防万一,车里可以坐个人,降下玻璃等待,真的遇到了交警,就说临时有事,马上就把车开走的,交警看到车里有人,就不会拍照的,这样也就避免了交警叔叔的罚单了!

或者你在临时停车的时候,可以看看周围,如果周围车辆都贴了罚单,那可以放心的稍微停一会,因为这时候,交警叔叔可能到其他地方巡逻去了,暂时不会来到这里,不过还是不能停的时间过久,免得交警回头再给你补个罚单就冤了。

图片

如果真心觉得停车不安全的话,小编还是建议找一个停车收费的地方,这样一来,就不会被贴罚单了!

不过最郁闷的时候,莫过于有些车主被贴了罚单以后,会自作聪明,做一些小动作,以下看似很聪明的违停防贴罚单方法,千万不要学!

1、超市小票充当罚单

2、旧罚单充当新罚单

3、把车牌拆了

4、自画停车位

5、看到车辆周围有罚单,就把别人的罚单贴到自己车上

虽然听着不靠谱,但是事实中确实是存在的!

图片 null

其实归根结底,违章停车,确实会影响到它人,尤其在学校,超市等人比较密集的地方,违章停车只会加重堵塞,给自己和别人都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所以我们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找个可以正常停车的地方,就能避免被贴罚单了哦!

总结:你保持最长的不被贴罚单的时间是多久呢?可以在下面留言和大家分享,讨论哟~

阿贵看车在这里给大家拜年,祝大家狗年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