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例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秒杀同级车型,八万左右带回家!

2018年02月15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盖饭汽车

经常有朋友问我,8万左右品牌不错,耐用可靠而且适合家用的两厢小车该买哪款,我都会毫不犹豫的给他推荐飞度。原因很简单,飞度拥有同级最宽敞灵活的空间表现、数一数二的高燃油效率、精良的做工、可靠的品质以及不错的驾控感,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真的几乎想不出没有比飞度更合适的车型了。

前两代飞度在全球范围内出色的销售业绩也证明了本田这款畅销小车的实力,在诞生了12年之后,2013年飞度已经在日本本土完成了全新第三代车型的更迭,上市之后销量成绩依然喜人,国内车迷们更是对其充满了期待。由于近几年本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新一代2014款飞度的国产化进程也是快马加鞭。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前脸

前两代飞度,整体的外观特征非常相似,两个硕大的三角形大灯搭配线条锐利的前格栅,显得俏皮可爱。不过,第三代飞度全新的家族前脸完全颠覆了飞度给人的传统印象,富有科技感且酷劲十足,整体的视觉效果相信会得到更多男性消费者的喜爱。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前大灯

新飞度的前大灯仍旧是传统卤素光源,海外版高配车型上的LED大灯并没有如约而至。虽然有些遗憾,但出于对成本和价格的考虑,不引入这项配置其实无可厚非,对这种经济型小车而言LED大灯存在的必要性不大。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车身侧面

至于车身尺寸,前两代车型单厢式车身的经典设计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轴距相比老款增加了30mm,达到了2530mm,在同级车中算是中等偏上。长宽高分别为4065*1695*1525mm,车身长度相比老款有了增幅显著,宽度和高度则没有发生变化。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轮胎

轮圈尺寸和样式都是中规中矩,轮胎则是邓禄普ENASAVE EC300,经济耐磨的节能型轮胎,规格185/60 R15,胎宽符合同级标准。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车尾

如果前脸设计还只是因为风格大改而有些看不习惯的话,网友们对于车尾的设计就是颇有微词了。大面积的竖状组合式尾灯主要是为了营造高大上的质感,但是整体的线条显得过于繁杂,个人感觉有点破坏了整体的美感,没有了原本干练紧凑的感觉。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内饰

中控的样式变得简洁许多,没有采用老款那么个性的设计。中控台采用了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非对称设计,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以及安全性。由于中控设计得相对比较简洁而且全部采用黑色的材质在视觉上显得不够活泼,为解决这个问题,设计师使用了不少哑光银色塑料装饰条进行点缀,既解决了配色单调的问题,也使整体看起来更高档。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方向盘

新飞度的方向盘尺寸要比老款略大,也更粗壮,同时也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在触感和握感上都比现款有了很大的提升。相比老款小巧纤细的手感,新的方向盘在设计时显然更多的考虑到了男性消费者的需求。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后排空间

一直以来,本田特有的MM理念让飞度拥有了多变的后备厢空间组合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这也是飞度自诞生以来给消费者留下的最大印象,在新一代飞度上,其空间表现依旧延续了老款的优势并进行了优化。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后备箱

全新飞度在空间方面依旧表现的非常出色,大空间和后备厢多变的形式绝对超过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中控储物空间方面,新飞度减去或者减小了一些现款车型上不常用到储物空间,这些变化倒并不影响日常的使用。

2014款本田飞度 1.5L EXLI CVT领先型发动机舱

这款1.5L CVT车型搭载的是EDT(地球梦科技)系列4缸发动机,编号为L15B,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压缩比为11.5:1。此外,配气结构由上代车型上L15A7发动机的SOHC(单顶置凸轮轴)变为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再搭配i-VTEC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相比现款提升了11马力,达到了131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则是155牛·米/4600rpm。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此外还有一款搭载5MT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此外,国产飞度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第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