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亿!北汽、戴姆勒扩大合作投资计划

2018年02月27日 13:12:01
分享到:

在吉利宣布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一天之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2月25日晚发布投资者关系自愿性公告,公布了其与戴姆勒最新的合作投资计划。相比于2017年7月签署的协议,双方的投资将由此前的50亿元人民币提升到119亿元人民币(约合欧元15亿元)。

其实早在2017年7月,在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戴姆勒与北汽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协议显示,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而此次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双方投资金额将达到119亿元,较之前有很大提升。

根据此前的报道,2020年戴姆勒集团和北汽集团将在北京奔驰投产纯电动车,为此双方共同注资,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和研发,并采用国产电芯。同时官方表示,该生产基地将结合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及技术。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2022年推出10余款纯电动车产品。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占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的15%至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