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新能源指标排到2021年了,管理办法有什么“办法”

2018年02月28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当年中了签没买车的,现在都哭成泪人

null

昨天是北京两个月一次的大日子——摇上号的在宝马里笑,没有号的在自行车上哭。普通小客车指标已经排到将近2000人抢一个号,咩咩的老同学就在朋友圈发出一张截图,说自己2013年中签却没买车,实在是太年轻。

null

比起普通指标,想拿一个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似乎要简单一些。我的另一位朋友就晒出了自己获得新能源指标的截图,对他来说,现在的问题就是买特斯拉还是比亚迪了。

说的容易,然而从数据来看,今年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4000个,已经在这次摇号中全部用完。按目前的规则和指标配置数量计算,剩下的15万人,就要排到2021年了。

北京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在闲鱼上的租赁标价从5000元到10000+不等,租约少则一年,多则两年。同时,对租户的要求也极为严格,本地优先、稳定职业、拒绝滴滴,基本是现在的行业公约。这种租赁车牌的行为其实是违法的,却还是这样光明正大的出现在网络上,着实能感受到无牌人士的苦恼。

null

民众意见大,政府也头大;头大归头大,办法还得有。

2月12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过文件可知,补贴门槛将会进一步提高,补贴力度也将出现退坡。未来,高性能电动车的补贴金额将会提升,也是在催着车企努力搞技术了。

现在蔚来汽车ES8在北京的补贴金额约为7万元,以它超过国内常见的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蔚来的补贴金额估计以后也算是高的。贾叔那款国内售价超过200万元的FF91,如果补贴对车价不设限,以它700KM的续航,也会为技术补贴门槛设置贡献一份力量。

不过,《通知》里说要破除地方保护,建立统一市场。各地对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应一视同仁执行免限行、免限购、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等支持措施。这个真要实施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啊!北上广和小县城,能一样吗?

null

2月2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下发了《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要求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扩大新能源车配备比例,为单位职工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便利。

另外,还特意提到北京市将推进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服务。北京现在已经有了30363个公共充电桩(数据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1日),全国排名第一,但仍然有许多车主抱怨充电难。光提办法不管用,最重要的还是要真正去实施。

对车企来说,新政策中比较重要的的是要建立企业监控平台,保证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运行。新政策实施后,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监管将会更加严格,各家企业也要诚信经营,不要踩雷哦。

null

指标只有那么多,北京仍然那么堵。我们没号的,就算《办法》再怎么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也没资格买啊。还是祈祷有一天,汽车能在天上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