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名字就出国,白俄生产的吉利博越在俄罗斯卖的比国内还贵

2018年03月05日 09:27:41
分享到:

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表现怎么样,委婉一点说,聊胜于无吧,国内销量非常惨淡的力帆汽车在俄罗斯销量算是最好,而在国内销量非常好的吉利、长安、长城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却反倒非常惨淡,所以如果按照地缘性来对比,尤其是日系、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大热,中国和俄罗斯汽车之间的进出口可以说是相互不理不睬,所以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能够进入俄罗斯市场对于海外市场的整体开拓算是一相对更便捷的开始。

null

春节刚过,吉利汽车便大张旗鼓的开始进军俄罗斯市场,吉利官方渠道宣布,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27日17时,北京时间28日零点,吉利汽车SUV产品ATLAS在俄罗斯上市,同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参李静援,白俄工业部副部长根纳吉·布洛尼斯拉沃维奇,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浙江吉利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南圣良等领导也出席了上市发布会,吉利汽车大张旗鼓在俄罗斯上市新车,可见对于这款车寄予了非常大的期望。

null

要问ATLAS是何许车也?可能很多朋友并没有听说过,但是说起中文名称,可为啥是天下皆知,ATLAS其实就是吉利汽车的招牌SUV—博越,博越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自不必多说,2017年国内总销量接近30万台,数月销量超过30000台,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中国品牌SUV了,所以选择这款车作为主攻俄罗斯市场的箭头车型,也算是非常符合理性选择。

null

不过对于出口俄罗斯的博越车型,和国内车型还是有些不同的,尤其是在排量设置上,国内博越的主导排量其实是1.8T产品。但是在俄罗斯上市的6款车型主要是2.0L、2.4L,排除了1.8T车型。而却在国内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2.4L车型,这样一来,ATLAS在俄罗斯市场的这两档排量分别以141马力、162马力征战,放弃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还是很符合俄罗斯汽车市场的现状,毕竟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维修成本更大,技术要求也更高,这对于俄罗斯汽车市场来说本就是短板。

null

说到售价,官方售价1029990—1389990卢布(约合人民币11.57—15.62万元),相比于国内车型,起售价要高出很多,毕竟博越国内的起售价只有9.88万能,当然我们相信这次吉利在白俄吉工厂下线的ATLAS在配置上和国内车型是有所不同的,有可能增加了一些配置,这是国内车型国外生产必然的选择。

吉利ATLAS(博越)在俄罗斯市场上市,是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之后,再次开拓海外市场的选择,而随着国外工厂的相继落成,吉利汽车在中国周边国家的布局似乎已经开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