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二手车、工业互联网… 2018政府工作报告点名汽车说了啥?

2018年03月05日 12:0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新能源、二手车、工业互联网… 2018政府工作报告点名汽车说了啥?

MAIN201803050953000372338240875.JPG

继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和推广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充电设施”;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后,2018年“新能源汽车”再次登上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18年政府工作整体部署。与汽车产业相关的内容出现在第三部分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

20180304_1520149300748526.jpg

报告指出,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大幅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20180304_1520149236869458.jpg

而针对行业内普遍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财税政策问题,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给出了明确答案,报告称,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此外,二手车也出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按照报告稿的要求,未来将“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u=2789967234,2285433010&fm=27&gp=0.jpg

与此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指出,要“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为此,汽车产业也要承担其相应的社会责任。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2018年要“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