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首发,新款奔驰C级配置升级,瞄准奥迪A4L宝马3系|车业杂谈

2018年03月07日 16:08:3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日内瓦车展首发,新款奔驰C级配置升级,瞄准奥迪A4L宝马3系|车业杂谈

说到奔驰C级,可能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奥迪A4L和宝马3系,这三个世纪对手之间的战争,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硝烟。曾经,奥迪A4L是三者之中的赢家,销量最高的它为奥迪家族带来了荣耀。但是经历变迁才知道,在汽车市场,没有永恒的赢家。如今,奔驰C级一跃来到了销量榜首,在这三者中,它售价最高,豪华与质感也最佳,凭借性价比和官车头衔等优势的奥迪A4L似乎已经不是其对手。

在日内瓦车展,新款奔驰C级也来到了我们眼前,新车究竟有什么变化呢?

新车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后车灯组全部采用LED光源设计。

作为小改款车型,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整体线条动感流畅,十分具有豪华感,与奔驰家族豪华气质相符。

奔驰C级采用繁星式前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精致,配备全新样式的大灯组,整体看上去更加富有科技感。大灯组内部上下共有8颗LED光源,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切换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灯光的便利性,LED日间行车灯也得以保留。

内饰小改,配置升级显著。

内饰方面,新款奔驰C级在设计方面变化并不大,主要是配置方面的升级。全液晶仪表盘升级到12.3英寸,中控液晶显示也升级至最大10.25英寸(标配为7英寸)。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更拥有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另外,多媒体控制部分也有显著升级。配置升级下,新款奔驰C级的性价比得以提升,更具市场竞争力。

搭载2.0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将提升至258马力。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C级在海外市场仍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的新款C 300将提升至258马力,峰值扭矩37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提供混动系统可选。

主要竞争对手:奥迪A4L、宝马3系

事实上,在豪华车市场,BBA长期三足鼎立,占据了大半市场,二线豪华品牌压根没有反击的能力。落实到这三者,从售价和终端优惠来看,奔驰C级始终坚持自我,没有过多的优势。但是另一方面,奔驰C级学会用豪华感和质感来武装自己,似乎也正中了许多消费者的心怀,而新款奔驰C级大抵会延续奔驰一贯的路数。奥迪A4L终端价格则更加亲民,这也是其自身的优势所在。宝马3系以操控出名,加上浓浓的运动风格,目标消费者很明确。车业杂谈认为,不论奔驰C级、奥迪A4L和宝马3系,三者之间都有各自的独特之处。全新C级亮相后,各方面都有提升之处,而奥迪A4L和宝马3系后续也应会有新的动作,一场大战似乎吹响了号角。

点评:近年来,消费升级让豪华车市场迎来了春天,在消费水平提高的情况下,越来越多消费者享受高品质带来的使用感和心理满足感。可以看到,新款奔驰C级一如既往的气质优雅;细节之处,创新元素的加入让新车更显尊贵和动感。抛开品牌诉求,消费者购买价值的最终落脚点在产品,显然产品升级带来更大的实惠是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地方。从这个角度看,待新款奔驰C级进入中国市场时,或许能够创造更好的局面。

  ☟

更多精彩内容

微增长走势下寻机会,村镇、四五线城市汽车市场有可为|车业杂谈

韩系车遭遇“滑铁卢”,2018年能否重整旗鼓?|车业杂谈

以消费促经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或被加快落地|车业杂谈

以需求为导向,2018年华晨鑫源再强化产品布局与销售渠道|车业杂谈视频专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