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30对比众泰T500,两强相争谁能笑到最后?

2018年03月13日 18:35:5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中国车市进入了缓增期,但是SUV车型依然保持了相对较高的增速,这也让各大车企继续加速对于SUV产品的投放。在3月初,紧凑型SUV就迎来了两款实力车型——宝骏530、众泰T500。其中宝骏530的售价区间为7.58-11.58万元,而众泰T500的售价区间为6.98-12.38万元。两者的价位基本相当,并且关注度都非常高,那么这两款车型到底哪个更强呢?

null

今天我们选取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宝骏530的1.5T DCT豪华型以及众泰T500的1.5T自动智能互联尊贵型,两者的价格分别为10.48万和10.98万。

null

首先从外观来看,宝骏530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车身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让整车更具有肌肉感。从灯组来看,宝骏530依然延续了510上的分体式设计,从上到下依次为LED日行灯、大灯以及前雾灯。这样的设计虽然有些个性,不过也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null

众泰T500在外观上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原创度很高,外观的线条棱角分明,并且精致感不错。车头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中网配合层次分明的前包围,凸显了车辆的运动感。另外在车身的侧面,众泰T500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贯穿式的尾灯很有辨识度。不过整体来看,众泰T500相对于宝骏530在外观上过于平庸,缺乏吸引力。

null

在内饰方面,宝骏530的设计风格与510有些类似,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中配台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悬浮屏,清晰度和灵敏度还不错,功能上搭载了导航、蓝牙电话等常规的功能。

null

而众泰T500的内饰更凸显豪华感,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并辅以镀铬装饰,显得很有档次。另外它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以及全触控的空调控制区域,显得科技感十足。整体来看,众泰T500的内饰档次要比宝骏530要高一些。

null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骏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而众泰T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632/1850/1695mm,轴距达到了2700mm。相对来看,宝骏530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null

另外在配置方面,我们选取的两款配置车型,众泰T500要高出宝骏530高出5000元。不过在配置上,众泰T500也要高出宝骏530一大截。例如在安全配置上,众泰T500要多出了前后气帘、胎压监测。在操控辅助配置上,众泰T500多出了自动驻车。另外众泰T500还配备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以及车联网功能。

null null

在动力方面,这两款车都采用了1.5T发动机,其中宝骏530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30N·m;而众泰T500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15N·m。两者相比宝骏530的功率更高,而众泰T500的峰值扭矩更胜一筹。

null null

在变速器方面,宝骏530采用了6挡双离合变速器,而众泰T500采用了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从一般消费者的认可度来看,众泰T500优势更明显。而在悬架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的情况来看,众泰T500虽然价格高出5000元,但是在配置方面优势明显。不过从消费者口碑和品牌力的情况来看,宝骏530相比众泰T500更有优势,而你最喜欢哪款呢?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