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在原创的路上了!众泰爆出全新车型的设计草图

2018年03月19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走在原创的路上了!众泰爆出全新车型的设计草图

头条新闻头图(1).png

日前汽车头条APP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众泰汽车全新SUV的最新车型设计草图,据猜测,这可能是一款众泰全新T600车型,并有望于2018年年内上市。

从草图来看,车头方面,采用全新的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以及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直接相连,看起来比较大气稳重。车顶线条非常流畅,C柱后线条的下沉的很快,新车采用了疑似悬浮车顶造型,整体线条非常具有力量感,同时隆起的轮眉也突出其SUV的特性。

丢出几张设计草图,暗指的意味很明显,众泰即将推出的T600,也将是继T500之后又一款原创设计的新车。

图片2.png

曾经,众泰因“抄袭”这一标签而让品牌形象受到了负面影响,很长一段时间“山寨”也成了众泰的代名词。抄袭、照搬这似乎是众泰独有的造车方法,以相似的外观内饰、低价、大空间抢占市场,并且还能因抄袭争议而获得相应的话题度。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保时捷总裁在众泰展台看着众泰SR9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他当时想的绝对不是“有了众泰SR9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怎么办?”这笑多半是一种无奈,或者是对自主品牌的一种怀疑甚至说是鄙视,可见众泰的抄袭对于中国品牌的形象也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随着现在社会人们对于版权意识的提升,人们对于山寨产品的抵制情绪也越来越强烈。当一个企业被当做“山寨”的代名词时,其品牌形象也会不可避免地遭到难以逆转的下跌,加上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环境,众泰的处境也可谓是日益严峻。去年,其累计售出新车317036万辆,同比下降4.8%,未完成2017年初定下的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

走上原创设计,挽回企业形象对于众泰汽车来说已是迫在眉睫。实际上,纵观历史,像丰田、现代等都是在初期以抄袭为主,客观来说是对自己的产品不自信,其心理就像学生时代面临考试时,一定要偷偷瞄瞄坐在前排的学霸同学填写的答案是不是和自己的一样。

20180307_1520411831295109.jpg但是,初期的借鉴一定要有时间限度。而从T500起,众泰开始走上了原创之路,这款新车自2017年上海车展亮相以后就因其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尾灯和备受好评的外观原创度以及不俗的空间而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在上市之后也得到了较好的反馈,这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众泰汽车的自信心,而这张全新T600的草图也表现出了众泰汽车要在原创道路上越走越稳当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