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资本双擎驱动,挥师武汉,开放吉客,安聪慧详解吉利生态观

2018年03月20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技术资本双擎驱动,挥师武汉,开放吉客,安聪慧详解吉利生态观


上周,在三亚举行的长江产业基金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的“新资本·新科技 汽车产业峰会”上传出重磅消息:双方达成多项合作约定,其中包括吉利将优先安排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产业项目落户在湖北省;双方也将继续合办汽车产业高峰论坛,2019年吉利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将在武汉市举办。

车透君观察,这显然将是吉利利用技术和资本双擎驱动,扩大其汽车版图的又一举措。

成立于2015年底的长江产业基金,其资金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与循环经济、航天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由其推动落地的重大产业项目已经超过3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300亿元,包括华星光电第六代柔性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京东方10.5代TFT-LCD显示面板生产线、百度智能驾驶产业园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长江和吉利双方已经在整车项目、零部件项目、车联网项目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

如今,汽车产业生态发生裂变,新物种应运而生。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峰会现场对吉利商业生态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首次对外战略性披露吉利所推崇的“共生、共荣、多赢”的“全球价值链协同共享体系”。

安聪慧表示,如何能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竞争中不被淘汰,实现由追随者向引领者的转型,是吉利人每天都在思考问题。

去年,吉利发布以“人性化智驾科技”为核心iNTEC技术品牌,涵盖了高效动力、人本安全、智能驾驶、健康生态、智能互联等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模块,展现出在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上的阶段性成果和规划蓝图。目前,吉利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上已拥有了重大成果,正在从传统汽车企业向提供智能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的全球创新科技公司转变。

安聪慧介绍,在过去几年中,吉利深耕“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核心,以产品为中心”的精品车战略,其目的是“将吉利汽车打造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科技型企业,成为汽车行业的新物种”。

为此,一方面,吉利不断刷新思维方式,寻找到众多朋友和伙伴,协调分享占领技术制高点;另一方面,通过探索“共生、共荣、多赢”的新模式,构建“全球价值链协同共享体系”。

对于新势力对造车的加入,安聪慧坦言,这对吉利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吉利要立志于成为一个创新性的科技公司。也就是说,更加要注重客户的体验,满足于客户的需求,甚至要预知预判客户的需求。全新发布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便是更懂消费者的一种体现。”

吉利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与时间成本,来打造“吉客平台”,并依托该平台将更多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吸纳入生态系统,为用户打造人、车、家的无缝联接的移动智能出行体验。据介绍,未来吉客平台将不断优化升级,也将搭载于更多吉利甚至是领克、沃尔沃品牌车型上。

对于新势力所带来的开放、包容和国际化,安聪慧同样看得很透彻。

他表示,原来是汽车企业单打独斗,什么都要自己做,现在汽车从简单出行工具变成了智能移动终端,它的场景功能发生了各方面的变化。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说,不可能在任何方面都有自己完成,主机厂必须有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的一种战略思维。

安聪慧举例道,三家地图供应商都能与吉利合作的很好,首先是吉利有包容性,能够开放,根本的原因是客户需求一致,合作伙伴也能够认同吉利的观点和文化。

关于吉利在2015年广州车展提出的“蓝色吉利行动”(即在2020年实现90%汽车要实现电驱动),安聪慧明确了这一计划将坚定不移按照战略进行推进。

安聪慧强调,“吉利在新能源思考和准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8年吉利将会从一个传统的汽车公司转向新能源汽车公司,今年将会大量的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

据透露,不仅是油电,从48伏HEV、PHEV,吉利都有新车布局。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月份,吉利单月销量达110243辆,同比增长高达24%。按照规划,在今年年底,吉利将年销目标锁定在158万辆,到2020年则剑指200万辆。

“20200战略有望提前实现”,安聪慧对此信心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