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千古“绝”唱 押宝全新智跑翻身把歌唱?

2018年03月21日 14:41:1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变革,汽车企业的自身的发展变化,寥寥三五年间,曾经一帆风顺如今举步维艰的巨人不在少数,声势浩大的“后来者”如雨后春笋,反而“砥砺前行”与“绝地反击”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主旋律。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都意味着将卷入一场无休止的斗争当中。百舸争流中,没有任何一个品牌可以高枕无忧。

null

“韩危机”起亚躺枪,凭借智跑翻身?

近两年来,在日系品牌强势反弹以及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上下夹击下,韩系品牌遭遇了极大挑战。尤其是去年,受萨德和乐天事件的影响,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不过也是韩国人作,有句话咋说来着,“自己选的路,跪着都要走完”)。尤其是SUV已经占据了18%的市场,但就从起亚的表现来看,其表现并不显眼,被寄予厚望的KX7也未能担当大任。如果起亚想要再次杀入一线阵营,那全新起亚智跑能担当重任么?(但你要是不来点真材实料,起亚怕是要被自己玩死)。

null

起亚智跑,于2010年正式国产上市。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外观造型饱满圆润,再加上诸多高科技配置加持,当时在合资SUV阵营中,可是称得上是一款热度颇高的车型,作为起亚品牌的一款战略性SUV车型,智跑历经5代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了500万辆。但是韩国人就是作啊,放着中国的市场不要,非要在美国佬后面捡剩下的,但不管是起亚还是现代,其本身并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就是遇到了一个猪队友。

null

2017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即将上市的全新战略SUV——新一代智跑盛装亮相主舞台,就引发各界强烈关注。而这款即将在中国上市的新一代智跑,能否视为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经历了特殊的一年后,以全新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转折点?

全新智跑未上市先降价,原理另有内幕

去年上半年经历了“断崖式”下跌的现代汽车,在下半年推出了一系列本土研发的全新车型,尤其是在经济型区间加大了投入。而这其中最为重磅的就是去年11月推出的全新ix35车型,其11.99-16.19万元的定价不仅比上一代车型整体大幅降低了3万元售价,更是已经一举杀入自主品牌同级SUV市场。在这之前想要12万买现代,可能二手车买得到吧......

null

为了迎合韩系车型售价持续“下探”的市场趋势,对比现售车型14.48-18.98万元的价格区间,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的售价区间将比现售车型低3-4万左右。由此可见,新一代智跑誓要以“性价比”在SUV市场激起涟漪。韩系车很可能就此拉开合资品牌车型和自主品牌车型的正面交锋,但是不得不说韩系车不要脸的无限下探方式,还是挺受欢迎的......

null

这里提莫得说明一点,韩国人并不是一味的傻,一套组合拳下来,打的不明情况的吃瓜群众一脸懵逼。现代ix35的真正换代车型是全新途胜,而起亚智跑的真正换代车型是早已上市的KX5车型。全新起亚智跑继现代ix35接踵而至,依然延续过去现代和起亚一如既往的共享平台研发策略,而新的智跑也和ix35一样,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研发车型。

智跑价格下调,别低估了韩国人

如果说途胜只是延续了老款ix35的风格,两者相似,但又不太似。但看下起亚起亚的KX5,啧啧啧,KX5车型的车身侧面几乎就完全延续了智跑的设计风格,你说两者没有关系,好吧,你说了算,反正我是信了!

null

新一代的智跑外观上,整体轮廓变得更加方正,硬派(对。就是硬,感觉开上新一代的智跑我能撞一百个)。前脸甚至有点起亚旗舰越野车霸锐的既视感,进气格栅采用点状和横条结合的镀铬装饰,不过上下边框仍然能够看到虎啸风格的元素,不过也能理解,毕竟是“家族式”传统设计。

null

至于其透镜大灯和条形LED灯眉日间行车灯的组合,在如今动辄就是全LED大灯的当下,够看么?还是勉强能接受吧,只能算中规中矩的配置,毕竟新智跑和现代ix35一样,都是要祭出“价格”杀手锏的车型。杀手锏不重要,重要的是价格!

null

都说了是“价格杀手锏”,起亚KX5同款风格的冰块式、LED前雾灯、前杠下部格栅集成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等,你怕是只有高配版才能买到吧?至于中低配怕是只有普通的方形轮廓前雾灯、普通网格的设计。还有曝光的18寸银黑双色的运动风格轮毂,搭配225/55R18轮胎,帅不帅?当然帅,不过中低配版车型则会采用“略”小的17寸轮毂配225/60R17组合。当然也能理解毕竟全新智跑可是“纯正”的韩国血统!

null

车尾部分同样会划分出高低配置,先前曝光的由五个LED矩阵和L型带状光源组成LED尾灯也是高配专属。低配版车型光源已经变成了卤素灯泡,但起亚还算良心,至少同样给了个横条风格的体现。此外高配版车型采用,外露的双出式排气管设计在银色下护板的两侧,不过这也就是装饰而已,无论高低配版本的排气管都隐藏与后杠下方,高配版尚且有个装饰,低配版怕是只有个砖石哦。

null

动力系统方面将保持老款智跑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置,最大功率118kW/6500rpm,最大扭矩194Nm/4800rpm,搭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参照现款智跑的配置,新一代智跑可能不会像现代ix35那样提供四驱版本,因为毕竟定位更高的起亚KX5的2.0L车型也是全系只有前驱版本。

【提莫有话说】

起亚KX5的出现,导致如今起亚KX5和智跑两款车型有着太高的车体轮廓相似性,并没体现出其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反而相互造成制约。而新一代智跑的“价格”杀手锏,是否又能打破这种局面?值得提莫再次说明的一点是,相比自主高端品牌来看,起亚新一代智跑只是顶着“韩国血统”合资车的名头,至于各位看官如何选择,那就智者见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