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耗不达标,大众1.8T系列车型将绝版!还能买吗?

2018年03月25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能耗不达标,大众1.8T系列车型将绝版!还能买吗?

因发动机燃油消耗逐渐不能满足国家政策,大众集团开始逐渐淘汰,现役的第三代EA888 1.8T发动机,如今,现款奥迪A3、A4L、大众途观L都已经取消了1.8T车型,未来迈腾、帕萨特、速派以及柯迪亚克等大众集团旗下多款车型,都将以EA888 2.0T低功率作为入门级动力,也就是说,1.8T车型要“绝版”了!

现役的1.8T和2.0T同属于大众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大众和斯柯达用的TSI,而奥迪用的TFSI,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奥迪在大众的基础上加装了AVS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意思是奥迪的1.8T/2.0T发动机不仅能实现可变气门正时(CVVT),还可以实现气门升程。什么?你说有啥用处?省油啊,完了彰显“逼格”。

车迷:握草!大众、斯柯达的EA888是奥迪EA888的“阉割版”!

懂哥:嗯呐咋地。

至于1.8T和2.0T的区别,以大众和斯柯达的EA888为例,1.8T发动机只有缸内直喷,而2.0T是双喷射(歧管+直喷)。从油耗来看,2018款途观L 2.0T低功率的平均油耗仅8.8L/100km,而2017款途观L 1.8T的平均油耗已经达到了9.6L/100km。排量变大了,油耗却更低,这就是发动机新技术应用带来的优势。

车迷:辣么大众EA888 1.8T发动机也是2.0T的“阉割版”?

懂哥:可不咋地。

目前奥迪旗下,仅剩A6L还在使用1.8T发动机作为入门级动力,但这台发动机相比2.0T却一点不逊色,双喷射和AVS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一样不落,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比大众的1.8T高了8kW,20N·m,同时油耗更低,这也是奥迪1.8T依旧坚挺的原因。不过考虑到新一代奥迪A6已经海外发布,未来引入国内还是极大可能采用2.0T低功率作为入门动力,1.8T被淘汰是迟早的事。

车迷:意思是,奥迪的EA888 1.8T发动机不是2.0T的“阉割版”?

懂哥:正解!只是排量上有区别,硬件没什么不同。

总结

1. 大众的EA888是奥迪EA888的阉割版

2. 大众EA888 1.8T是2.0T的阉割版

3. 奥迪EA888 1.8T跟2.0T只是排量不同,硬件差不多

4. 大众换动力,买新不买旧(途观L、柯迪亚克等已经用2.0T低功率取代1.8T的车型,1.8T老款车不推荐购买,理由:技术落后,油耗偏高)。

5. 奥迪换动力,新旧都能买(现款奥迪A6L 1.8T,无论技术应用、性能输出还是油耗水平,相比2.0T低功率都不差,可以入手,具体参考优惠力度)。(本文转自懂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