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窄路上怎么开车,驾校绝对学不到的实用开车技巧

2018年03月25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伊人香

在日常行车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狭窄的道路、窄门、隔离墩等路段,尤其是停车场、小区、花园、加油站进出口处的那些水泥墩,搞不好就很容易把车给蹭了。尤其是新手,十次有八次都会碰到。因为在进出路口处的那些水泥墩都比较矮小,而且宽度也不大。随着车辆的靠近,这些低矮的水泥墩就会进入视觉盲区,作为没有很好车感的新手,容易判断偏差就撞上了。那怎样才能减少这类意外的发生?下面就来分析一下通过窄道时常被忽视的几点。

null

尽量摆直车身后再通过:在通过窄道前,应保持慢速前进,不断调整车辆位置,尽量使得车身摆直。由于驾驶员位于车辆左侧,因此对于左侧障碍物的位置把握肯定比右侧从容,所以车辆可以适当的贴左前进。当车辆逐渐靠近时,右边的雪糕筒是完全看不到的了,它相对于车辆的具体位置只能靠感觉了,这对于新手来说是很有难度的。

null

但是,左边石墩的位置还是比较容易判断的,实在不行的话,伸个头出来看一下,肯定错不了。那么这时只需要控制好车辆左前轮和左边雪糕筒的位置,就可以顺利通过了。要注意前后轮的轮差。开车通过窄道时需要转弯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个误区,就是当前轮通过窄道时,下意识的认为后轮也安全了,一出窄道就直接打方向盘进行转弯而发生了剐蹭。所以在通过一些窄门、隔离墩时,要确保后轮安全通过了再打方向盘。会车时车身一定要正,如果两辆车子都不正,那么有很大的概率两辆车子会擦到,还要注意前后轮差,不要以为前轮已经通过了,就可以大打转向,这样做只会增加剐蹭的几率。正确的做法是要等后轮通过之后才可以随便打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