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吗这6种情况下追尾撞别人的车白撞,不用赔,被撞车的全责!

2018年03月25日 20:30:58
分享到:

在现在越来越堵的城市里,开车分分钟想弃车,你说堵就算了,关键是堵出一个境界,有时候3-4公里的路程愣是能用50分钟!

null

然而千万别以为只有堵车这么简单,路上再遇到几个奇葩司机简直够受得了!

null

而开车在路上,追尾或被追尾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其实,汽车追尾占道路交通事故70%以上,有开车经验的朋友们都知道,大部分追尾都是后车违规撞前车所致,因此后车全责!不过,有时追尾不一定是后车的责任哦,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追尾前车全责,后车不赔!

下面就跟小编看看,这6中情况下如果追尾了,后车不用负责。

1、压线驾驶或强行恶意加塞

null

前车辆压实现行驶导致发生碰撞,即使被后面车追尾,这种情况下前车也要负责。因为前车已经违反交通法规,而违反交通法规一方得负全责,这种情况必须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才算有效,也就是说前车压线行为影响了后车正常行驶而发生的追尾。而前车在等红灯或堵车停着没动,后车追尾前车,那么改由后车负全责。如果堵车时频频遇到加塞儿插队,没有留给后车足够的距离造成追尾,后车不负责,当然,你要有证据证明,最好装个行车记录仪。


2、前面车掉头和后面车发生碰撞

null

如果同一车道行驶,前面车辆掉头后方车辆应该减速,如果这时追尾后方车就该负责。除非前车是突然急刹掉头导致追尾。两辆车先为并排驾驶,右侧车突然加速向左转弯掉头,这时左侧的车辆与掉头的车辆发生碰撞,掉头右侧车辆应承担事故责任。

3、后面车从右侧超车发生追尾

null

右侧超车如果与后车发生追尾的话,前车得为追尾负责,而不是后车的责任。

4、连环碰撞导致追尾

null

一般连环碰撞的情况,如果最前面的一辆车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后车是一辆赔一辆,例如第二辆车赔第一辆,第三辆车赔第二辆车。如果最后一辆车追到前面一辆车,导致中间车辆在作用力下继续追尾第一辆,这种情况下最后一辆车为全责,要同时赔前面两辆。

5、急刹

null

前者是最含糊的,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追尾是因为前车急刹。如果,前车开斗气车追尾了,不用担心,你不需要负责任,但你必须要有证据表明他在开斗气车。

6、前面溜车或倒车导致追尾

null

当前车正在倒车或突然溜车,而又来不及躲开,两车相撞时,前车负全部责任。但是,如果后车为了躲闪而撞到了行人,那就是后车的责任了。


城市开车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距离,避免跟随空驶的出租车、大型货车、公交车等,同时要时刻提醒后方车辆、不要经常变道,这样避免追尾和被追尾现象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