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驾照考完就没事了?不懂这三件事分分钟被罚哭!

2018年03月26日 16:42:5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你以为驾照考完就没事了?不懂这三件事分分钟被罚哭!

现在驾照越来越难考,历经千辛万苦拿到驾照后,心里的那种高兴劲儿就别提了!不过一本驾照就12分,而随着交规的日渐严厉,往往一不小心分数就扣没了。一方面是驾照难考,一方面是驾照易扣分,两下相比驾照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咱们除了日常要遵守交规、文明驾驶外,下面这三件事更要注意。

事件一:开车忘带驾照

开车忘了带驾照这种事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有些朋友喜欢把驾照放在车里,但有时候换车开之后往往就忘记驾照的事儿了;有些朋友喜欢把驾照放在钱包里,但有时候着急出门往往也就落下了。不管怎么说,如果碰巧让交警查车查到,虽然可以通过身份证号来确认驾驶人是否有驾照,但最好的结果也是要扣车的,需要驾驶人带着驾照去警队赎车并接受20元-200元罚款,当然了一般都是按照200元罚……

如果碰巧没带驾照且在驾车中还有违法行为,那么车主除了接受扣车、罚款外,还要接受违法行为所对应的惩罚。而如果驾驶人的驾照丢了或者处于注销状态,拿不出驾照的话,那就要按照“无证驾驶”来处理了,除了要接受200-2000元的罚款外,甚至还要被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因此强烈建议大家,拿不出有效驾照时还是别开车上路了,一旦被查到后悔莫及。

事件二:所驾车型超出驾照准驾范围

驾照分为很多种类,不同种类驾照所准许驾驶的车型也不同。目前大部分朋友都选择C1驾照,根据规定C1驾照可以驾驶小型汽车;同时还有一个C2驾照,C2驾照准许驾驶自动挡的小型汽车,也就是说如果手持C2驾照的朋友去开手动挡的私家车,那么就属于超准驾范围驾驶了。同样,如果手持C1驾照但却开了B2驾照才能开的货车,同样属于违法行为,如果被交警蜀黍抓到,那么12分肯定是一次性要扣完的,同时还要罚款200-2000元,因此奉劝大家,如果想跑运输还是考B照,千万别心存侥幸拿C1来蒙混过关,毕竟2000元不是小数目。

事件三:驾照过期后被注销后的恢复问题

驾照副业上往往写有有效期,根据现行的法规,驾照有效期分为三种,分别是6年限、10年限和长期有效三种,初次申领时是6年限期,如果在限期内在一个周期中没有被扣完12分,那么换证后即为10年限,同样在限期内的一个周期中没有被扣完12分那么再换证就是长期有效的了。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很多朋友往往忽略了驾照有效期这一点,如果驾照超过有效期一年且没有申领换证的话,那么该驾照就会被依法注销,但这并不意味着注销后就需要我们再次从头考到尾,根据法律规定,只要在注销后的两年内通过笔试考试,驾照就可以恢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