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北汽、江淮、WEY P8事件大集合

2018年03月27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AMK

福特汽车与马恒达合作研发SUV和电动车

近日,福特汽车宣布与印度马恒达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强化双方的战略联盟关系,加快在印度及其他新兴市场的产品研发进度。此次签订的备忘录不具有约束力,是双方在去年9月份达成联盟关系之后的最新进展。

null

根据双方最新的协议,马恒达和福特汽车将发挥双方在多功能车领域的优势,共同研发一款中型SUV车型。该款车型将会基于马恒达平台打造,以不同的品牌由两大公司独立销售。双方公司还同意将衡量共同打造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和电动车的可能性。此外,双方在动力系统产品上也将有合作,其中包括马恒达将为福特提供动力系统。

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公司还宣布计划为消费者研发一套互联车辆解决方案。一直以来,福特汽车都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自由的出行方式,此次和马恒达在车辆互联领域的合作,正契合了这一意愿。

各方言论

盖世汽车

此次与马恒达的合作,有望帮助福特汽车获得更低成本的电动车设计和当地的供应商,有助于其提高在印度等市场的竞争力。

每日汽车观察

福特汽车与马恒达结盟后,福特可以利用马恒达在印度的销售网络,马恒达则可以利用福特在其他新兴市场的影响力。

网易汽车

此次两家公司达成合作,是希望该谅解备忘录能够让两家公司更好地应对全球不断变化的汽车行业,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将在印度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

AutoKol点评

笔者认为,福特汽车与马恒达此次加深合作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前者近两年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2017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滑6%,今年前两个月,福特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3%,下滑幅度颇大。面对这种情况,福特汽车也在积极计划巩固与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之间的合作关系,并在销售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优化。

另一方面,因为看到中国市场的红利增长逐渐变缓,而印度汽车市场增长速度是中国的三倍,市场潜力巨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并且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福特汽车与马恒达合作,能能够助其扩大福特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而对于马恒达来说,不仅能够迎来首款SUV,还能提升其影响力,推动其发展。

null

北汽销售公司副总辞职

继李峰和蔡建军以及之前的顾镭、邬学斌之后,现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也已经悄悄递交了辞职报告,且据有关媒体爆料,陈思英离职后很有可能追随李峰和蔡建军,加盟宝能旗下的观致汽车。

null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思英

而宝能正在大刀阔斧加大扩张。宝能集团正在用一个堪称是“闪电般”的速度在全国进行汽车板块的布局。而在半年时间左右,宝能在汽车板块已经规划了超过接近两千亿元的投资。

AutoKol 点评

近两年,北汽的高管离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种离职的频率仍让人觉得有些反常。笔者大胆猜测一下,一方面,或许与北汽自主品牌销量持续下滑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北汽内部频繁的人事调动有关,适当的人事调动可以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但是太过频繁反而不是好事,反观急于做大汽车板块的宝能正在四处寻找汽车人才,并且对于人才的招揽也相当有“诚意”。

江淮汽车净利润猛跌六成

3月21日,江淮汽车发布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江淮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492亿元,同比下降6.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2亿元,同比下降62.83%。

null

数据显示,2017年,江淮汽车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产品51.09万辆,同比下降20.58%;销售乘用车22.22万辆,同比下滑39.5%。其中,江淮仅销售出12.13万辆SUV车型,相比2016年27.55万辆的销量暴跌56%,腰斩有余。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SUV销量的大幅下滑是导致江淮业绩滑坡的首要原因。

AutoKol 点评

近些年,随着SUV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竞争压力十分巨大,江淮汽车旗下的SUV之所以销量下滑如此严重,主要是由于其竞争力不强,再加上质量问题频发,品牌力持续下降。如果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即便抢占了市场先机,长此以往还是会被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垮。

WEY P8或将于北京车展上市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WEY P8预计将于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null

外观方面,WEY P8整体延续了VV7的设计,前脸改为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部为网格状镀铬装饰,中央品牌logo下方藏有一枚摄像头。新车前大灯组较为方正,内部融入了“W”型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两侧装配竖状雾灯。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与两个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综合峰值扭矩为524N·m,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5s,最大行驶里程为660km,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3L。家用充电器1.6kW(220V)充满电需要4h。

AutoKol 点评

在今年工信部公布的2016“双积分”情况表中,旗下仅有一款新能源车型,并且是油耗大户的长城汽车不出意外的背负了巨额“积分债”,而P8的推出正是补上了长城在新能源车型上空白,而且在市场同级别竞争对手也只有比亚迪旗下的唐,竞争压力不是太大,相信WEY P8的到来不仅能够帮助长城汽车积累积分,还能助其销量的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