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能是同级别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试驾北汽新能源 EX360

2018年03月27日 20:38:26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近期上市这批纯电动汽车,无论是紧凑级轿车还是小型 SUV ,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续航能力迈上看一个新台阶。2018 年,倘若紧凑级轿车续航没达到 400km ,小型 SUV 续航没超过 300km ,那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是的,说的就是前不久刚上市的某自主品牌休旅车和某进口两厢轿车。

说回小型纯电 SUV ,以往这个领域总是被大家所忽视,市场上没有出现过一款具备竞争力的明星产品。其实说到实性,小型 SUV 在空间上的优势巨大,同时价格相对紧凑级轿来说更便宜,非常适合家家庭使用。好在今年3 月份,众多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中,不乏一些小型 SUV 的身影,包括奇瑞瑞虎 3xe、比亚迪元 EV360 以及北汽新能源 EX360 。

7S9A9073.jpg

三款小型纯电 SUV ,瑞虎 3xe 我们已经试驾过,其最大的竞争力是综合续航达到 351km ,在当前的小型纯电 SUV 独占鳌头,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配置相对较低;比亚迪元 EV360 虽然尚未正式亮相,但已经确定的是它继承了比亚迪的高配置传统,但 305km 的续航能力显得不那么出众。

北汽EX360与同级别对比.jpg

这次,我们试驾了北汽新能源 EX360 顶配版本,看看这款小型纯电动 SUV 表现究竟如何。

写在开头:三个问题了解北汽新能源 EX360 。

1、北汽新能源 EX360 的价格是多少?

北汽新能源 EX360 总共有新风版、新尚版和新潮版三个配置,补贴后的全国统一价分别为 7.99 万元、8.89 万元和9.89 万元,有很强的竞争力。

2、北汽新能源 EX360 续航里程是多少?

北汽新能源 EX360 搭载了电量为 48kWh 的三元锂电池,NEDC 续航里程 318km ,60km/h 等速续航 390km ,最高车速 125km/h 。

3、北汽新能源 EX360 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升级?

除了动力的提升外,北汽新能源 EX360 的永磁同步电机也是一个亮点,能效达到 97% ,最大功率 80kW ,最大扭矩 230Nm ,0-50km/h 加速仅需 5 秒。另外,e-Motion Drive 2.0 智能电驱技术,配合三档动能回收,能够进一步延长车辆续航。

7S9A8973.jpg

一、外观没有改动,依旧是硬朗中透出一丝时尚感

北汽新能源 EX360 在 EX260 的基础上升级而来,车型外观以及内饰细节都未发生明显改变,因此我们都不陌生。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X360 的“X”形前脸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整个车身透着一股硬朗,“鹰眼”设计的前大灯组有着非常犀利的时尚感。新车还配备了6种外观颜色、3种内饰颜色,共计18种搭配方式供用户选择。

正侧面.jpg 前脸.jpg 大灯.jpg 前格栅.jpg 充电口.jpg 快充口打开方式.gif

「图」快充接口可通过按压的方式打开。

轮毂.jpg 后视镜.jpg 侧面.jpg 车尾.jpg 正车尾.jpg 尾灯.jpg 雷达.jpg 悬挂.jpg 底盘护板.jpg 7S9A8827.jpg

二、内饰视觉效果突出,皮质座椅要点赞

内饰的整体视觉效果做得很不错,第一眼就被中控台所吸引,新增的木纹理装饰面板增添了一丝豪华感,而中控台中央的石英表,放在这台小型 SUV 上更显得逼格满满。另外,空调出风口的质感也绝对值得称赞,开关的旋转阻尼也恰到好处。

内饰全景-1.jpg 7S9A8902.jpg 方向盘.jpg 液晶仪表.jpg 空调出风口.jpg null 踏板.jpg 中控屏-1.jpg 中控屏.gif

「图」中控屏滑动十分流畅,但视觉效果有点老气。

倒车影像.jpg

车辆可实现三屏互联,液晶仪表盘尺寸为 6.2 寸,让行驶信息一目了然;7 寸中控液晶屏幕支持导航、百度 CarLife 、空调设置等一系列实用功能;而在车辆控制里,可通过手机“云钥匙” APP 遥控、监测车辆,让电量检查、空调开启、定时充电等。

天窗.jpg 天窗.gif

「图」电动天窗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石英表.jpg USB接口.jpg

除了内饰之外,座椅也是一个让人惊喜的地方。红黑配色的皮质座椅,整体的造型、质感和舒适性都很突出,不敢相信出现在一款不到 10 万元的车型上。

前排座椅.jpg 前座椅.jpg 前排中央扶手.jpg 换挡.jpg 7S9A9166.jpg 后排座椅.jpg 后排没有USB.jpg 车门.jpg 电动车窗.jpg 迎宾踏板.jpg

三、储物空间一般,但驾乘空间有惊喜

北汽新能源 EX360 的储物空间数量并不多,只能说是勉强够用。尤其是后排乘客,没有中央扶手,也没有杯架,多少有些不便。

中控台手机.jpg 前排杯架.jpg 卡槽.jpg 手套箱.jpg 车门储物格.jpg 车门放手机.jpg 扶手箱空间.jpg 后备厢.jpg 后备厢灯.jpg 后备厢底部.jpg 座椅放倒.jpg

北汽新能源 EX360 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让人非常意外,尤其在驾乘空间上,小小的一台车却拥有十分宽裕的空间,坐在里面并不觉得拥挤。

前排空间.jpg 后排空间.jpg 地板中央.jpg

四、试驾感受:舒适性有保障,又不缺少驾驶乐趣

EX360 在起步时并没有一窜而出,相反有点延迟,但之后的加速非常快,动力输出很直接,踩电门就有动力,这也是电动车的特性。驾驶时的感受十分安静,车内乘客可以很从容地交流,不会被噪音干扰,但偶尔会听到电流的滋滋声。

7S9A8978.jpg

毕竟是一台 SUV ,较高的坐姿能够得到更好的视野。进一步提速时,车辆的加速会比较线性。在经过一条高速道路时,能够明显感受到车辆爆发出来的动力,但不会让人不适。而在制动的时候,刹车踏板给人的感觉有点软,甚至有轻微的旷量。

7S9A9001.jpg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让,能够感受到 EX360 的调校比以前更紧凑,低速方向盘轻盈,高速方向盘加重,指向准、旷量小,在同级别中表现比较不错。在场地内进行激烈驾驶时,EX360 的极限很高,给人足够的信心,也让驾驶更加具有乐趣。

7S9A9019.jpg

总结:从产品本身来看,北汽新能源 EX360 的续航里程、配置以及质感都比较出色,算是一个比较均衡的选手。可以这么说,比它续航长的没它配置高,比它配置高的没他续航长。哪怕跟他实力接近,你也不一定比它便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EX360 很可能是同级别级里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不论是用来占号还是日常使用,它都能够胜任。再加上北汽新能源品牌在电动车领域里的号召力,相信 EX360 即将掀起一阵新的风潮。

北汽EX360评测数据表.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