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四驱还不够,还要限滑差速器?小试宝沃BX7 TS

2018年03月28日 02:12: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长期关注我们的朋友可能还有印象,一年以前我们曾经拍过宝沃BX7的试驾视频。在那个视频里BX7驾驶感受赢得了我们的赞赏,尤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调教,底盘的滤震水平的确有着较高的水准。但同时我们也用拙劣的演技嘲讽了德国宝沃这一称谓。一年时间过去,虽然宝沃陆续推出了BX5,BX7 TS,但我们并没有机会试到它们。借着宝沃工厂探秘活动,我们小小的体验了下BX7 TS和2018款BX7。

null

2018款BX7外形上没有多大变化,最大的变化来自配置升级:全系标配全景天窗、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和导航等实用性配置。而BX7 TS将轮毂提升到了19寸,并搭配了来自倍耐力的防爆胎,专属的战斗灰,菱格纹真皮座椅等,最大马力提升到了245匹,最大扭矩提升到了340牛米。此外,为了获得更好的脱困性,TS版本全系标配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这一部分也是当天的重点体验内容。

null null

先来介绍BX7 TS的基础四驱部分,它搭载了Haldex(瀚德)五代四驱系统,也是我们在SUV上最常见的四驱系统了,如途观L、科迪亚克,甚至宝马X1均是此四驱,这几台车共同点都是基于前驱的四驱,中间靠一个多片离合器向后传递扭矩,单侧打滑只能靠电子系统辅助了。如果遇到单个后轮打滑,就有点比较难以脱困了。很显然BX7 TS后轴上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就是用来解决此问题的。

null

在当天的滑轮组测试中,主办方准备了三个滑轮组,分别是前轮和左后轮。这个测试模拟基于前驱的四驱车型最怕碰到只有单后轮有附着力的工况。当BX7 TS开始打滑的时候。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迅速介入并锁止,BX7 TS非常利索的通过了滑轮组。整个过程大约在2秒多。虽然城市SUV不会开出去极限越野,但是如果能带有一个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话,在某些路况的确帮助不小,尤其是北方的朋友们应该最有体会。

null

在随后的场地试驾中,特意背靠背的体验了一把BX7和BX7 TS的版本。由于只跑了04加速,加之BX7的加速本身已经足够好,故TS版本的动力账面参数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但在弯道、颠簸路、绳子路、比利时路、卵石路等路面测试的时候,两台车调教层面的差异就比较明显了:BX7悬架偏舒适;BX7 TS悬架更硬,侧向支撑明显要更好,极限也更高。

null null

强大的产品力必须依托强大的制造体系,也是这次品鉴会在宝沃北京怀柔工厂展开的意义,主办方向我们介绍了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柔性智能工厂。自动化率100%的冲压车间。主线自动化率95%的车身车间。共有665台机器人。无尘恒温的油漆车间等。宝沃整个工厂在智能化,个性化,自动化方面的确已经和合资车企没有了差距。

null null

感言:如果我们把一个车优点做个简单的分类,如高配置、大空间、售价低、外观内饰美观等看得见摸得着的叫显性优点;再把动力匹配、驾驶感受、安全性等看不见摸不着的称为隐性优点。你会发现市面销量非常好的自主品牌在显性优点上都非常出色。而隐形优点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而在宝沃身上这个问题恰好反过来了。但在当前的比较畸形的大环境下,改变消费者的认知恐怕是有难度了,宝沃能做的只有去适应,去加强那些看得见摸的着的地方,但我们希望宝沃在迎合消费的同时,能够把现有的优点保持下去。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