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仅5.49万元 第二代逸动家族会突破合资品牌的围堵么?

2018年03月28日 20:46:4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最低仅5.49万元 第二代逸动家族会突破合资品牌的围堵么?

3月27日晚,长安第二代逸动和全新逸动DT车型在三月樱花缤纷盛开的武汉完成了上市。第二代逸动共发布9款车型,其中2款为蓝动版车型,售价区间7.49万元-10.59万元,第二代逸动主打消费群体为对品质家用有着较高需求的消费者;逸动DT共发布9款车型,售价区间5.49万元-8.09万元,主打消费群体为满足基础家庭用车需求的消费者。

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历时三年打造的长安EADO逸动首次站上了海外舞台,向全球媒体展示了中国汽车制造的实力与魅力;2012年3月,长安逸动正式在国内上市,在当时“山寨风”肆虐的轿车市场,逸动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品牌自主设计的“创新之美”,上市两月后销量实现过万的突破;2013年4月,累计销量破4万辆,成为当时紧凑型轿车市场毫无疑问的黑马;在随后几年中,长安逸动曾有连续27个月销量过万……直至2017年12月,长安逸动上市不到6年,累计销量达到了72万辆。可以说,长安逸动是少数能够在轿车市场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中国品牌产品,而逸动也从一匹“黑马”逐渐成长为“千里马”。

时隔近6年,曾创下无数辉煌,曾引领中国品牌轿车发展,也曾是长安汽车高速发展排头兵的长安逸动,也终于迎来了换代——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与第一代车型有翻天覆地之别,更是基于长安汽车全新的P3平台打造而来(第一代逸动为C平台)。可以说逸动完成了中国品牌紧凑级轿车一直以来都“梦寐以求”的迭代传承的“香火”问题。

关于长安汽车第二代逸动的试驾感受,大家可以点击查看前段时间同事的试驾文章:《超越合资的自主车型 试驾第二代逸动

传承家族化设计语言

2017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了“生命动感,智色双旋”的全新设计理念,向所有人展示了长安第三代产品的设计趋势和理念。2017年12月,秉承“生命动感”设计理念的首款轿车产品——长安睿骋CC正式上市。而此次上市的长安第二代逸动,是长安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下的第二款重量级战略车型,将与睿骋CC组成“长安双子星”,引领长安汽车重新冲击轿车市场。

如果说第一代逸动给人的感觉是“创新”的话,那么第二代逸动就是“家族化”。第二代逸动采用了与睿骋CC相同的全新家族化“蝶翼”进气格栅,相比第一代逸动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家族化设计理念。

第二代逸动的车身侧面大胆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为新车塑造出更加动感的车身姿态。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第二代逸动的长宽高达到了4710×1820×1490(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车长增加了90mm,高度降低了20mm,更长更矮的造型使车身姿态更为动感。此外,新车2700mm的轴距,比上一代增加了40mm,使车内乘坐空间得到充分保障。

第二代逸动的内饰设计在细节之处也传承了睿骋CC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大面积的银色拉丝饰板,与睿骋CC上如出一辙。别具匠心的2K清漆涂装,不仅提升了漆面质感,漆面耐久性也大幅提升。虽然没有睿骋CC上的大量皮质内饰,但整车内饰高达55%以上的类肤、针织材质,座舱内部总共长达15米真缝线的运用,让第二代逸动的内饰品质得到进一步强化。

大量丰富而人性化的配置

睿骋CC上,最让人耳目一新的无疑是科技感十足的飞屏功能,和人性化的倾斜7.2°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而在第二代逸动上,科技感和人性化依然展现无遗。第二代逸动独具匠心地为副驾驶座配备了触控式副驾显示屏,这项配置可比肩豪华轿跑,不仅能显示副驾安全带未系提醒及空气净化状态,更可通过点触摸或滑动控制音量,给予副驾更多主动权。而第二代逸动所搭载的Forest air空气净化系统,可为用户打造健康舒适的车内呼吸环境。

第二代逸动还配备了集成有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集导航、语音、娱乐、安全、远程车控等多项在线服务于一身,可以实现语音开关全景天窗、空调、导航、打电话及多媒体等功能。系统内置的百度Carlife功能还支持安卓手机的车机互联。此外,用户还可通过APP进行远程车况查询、远程智能控制车辆、防盗追踪和全时在线导航等功能。

除此之外,第二代逸动还配备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全系标配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以及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为乘客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动力方面,第二代逸动先期提供了一台代号为JL478QEN的1.6L GDI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8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长安汽车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的上市,无疑会成为自主品牌冲击被合资品牌霸占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也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轿车市场也会成为继SUV市场之后,又一个被自主品牌攻陷的市场。

- END -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

“想要无可取代,就必须时刻与众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