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信用降级,奥迪e-tron却发来贺电?

2018年03月29日 16:56: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特斯拉信用降级,奥迪e-tron却发来贺电?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最近信用评级公司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而去年标准普尔(S&P)对特斯拉也是维持了B-的评级,此外美国知名对冲基金Vilas Capital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认为:特斯拉的财务表报是其所见最糟糕的没有之一,已经到了破产的边缘。特斯拉再一次面临着股价下跌、缺乏充沛现金流的尴尬境地。这一切的原因似乎被归咎于特斯拉汽车的产能不足、质量问题频发以及管理层动荡。

不过我们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特斯来近年来的声名大噪,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都乐于把自家产品与特斯拉汽车相对比,公众的眼球也时不时被“XX新车干掉特斯拉”的标题轰炸。随着本月奥迪发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SUV原型车——奥迪e-tron prototype,笔者以为,这款奥迪e-tron才是最能与特斯拉叫板的车型。

外观不够惊艳,但很“奥迪”

按照奥迪方面的计划,这款e-tron prototype将于今年年底率先在欧洲上市,而本月日内瓦车展上我们看到的量产版新车,依然覆盖着黑、白、橙三种颜色的伪装层。从外观造型上来看,e-tron并没有展现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而是熟练地运用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和犀利狭长的矩阵式大灯素让这款车停在Q系列SUV旁也毫无违和感。新车的设计虽然说不上超前,但也算是赶上了潮流——贯穿式的尾灯、大尺寸熏黑轮毂以及车身底部的防擦包围都让这款车显得时尚而又动感。

稍有不同的是,新车没有采用传统的玻璃外后视镜,而是使用了电子摄像头将车辆侧后方的画面传输到车内的显示屏中,以减少驾驶者的视野盲区,并减小车辆的风阻系数。此外,新车还在前保险杠下方配备了感应器,我们猜测车内可能搭载了奥迪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毕竟e-tron是奥迪所有车型中技术水准最高的车型之一。

充电半小时,行驶500公里

当然,这款车能够和特斯拉电动车叫板的地方,还在于关乎车辆驾驶体验的地方——动力及续航能力。这款和保时捷纯电动车Mission E同平台的e-tron prototype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相比特斯拉车型上普遍使用的鼠笼式异步电机功率密度更大,调速范围更广,新车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320千瓦,boost模式下能达到370千瓦,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该车搭载了来自韩国LG化学和三星集团的95kWh锂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 prototype还提供了150kW快充模式,30分钟之内便可将电量充满。此外,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不会在新车上缺席。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意义非凡

作为奥迪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自然意义非凡。对奥迪乃至大众集团自身来说,这款高端纯电动SUV的出现无疑是再一次吹响其在新能源领域的进攻号角,按照规划,奥迪将围绕e-tron技术产品线,三年内在华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20余款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以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大众已经和江淮牵手走在了新能源合资之路的前列,奥迪的新能源车型则将作为标杆式的存在撑起大众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自信和形象高度。

写在最后

据悉,奥迪e-tronprototype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在欧洲率先上市,届时特斯拉汽车是否会如穆迪、标普等信用评级公司所言走到低谷面临巨大压力,还是一如既往地红红火火?我们不得而知,毕竟这世界变得太快,技术的快速发展更迭可以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特斯拉”们,奥迪的e-tron,会是下一个领路人吗?(文/钱溢佳)

大苏车城(微信号:dasu-auto),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专注于传播有价值的汽车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