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这是要干掉亲哥哥,建立新王朝的节奏啊

2018年03月30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领克02这是要干掉亲哥哥,建立新王朝的节奏啊

吉利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凭借李书福一路买买买的势头强势“上位”,先是并购了沃尔沃,之后又成为奔驰最大股东,这一路土豪般的大手笔让吉利在国内的市场风声水起。

2017年,吉利凭借124万的年销量打败长城,长安,广汽等企业等拿下自主品牌在国内的销售冠军。看来李书福那一套四个轮子加两个沙发的理念是越来越深入人心了。

而2018年,吉利将继续发力推出覆盖各个级别的至少14款新车。除了已经在1月1日上市的新款帝豪GL外,还包括十分令人期待的吉利首款MPV、轿跑SUV、跨界SUV领克02,轿跑车领克03等在内的共14款新车。可以说吉利对未来市场是野心勃勃,踌躇满志。

而吉利在去年推出的旗下全新高端品牌领克在国内SUV市场可以说是赚足了眼球。领克01自上市以来就充满争议,不管是他酷似河流之主塔姆的外形还是他“混血”的身世。

有人觉得这外观前卫、时尚,这一口血盆大嘴霸气硬朗,彪悍的不得了。而有的人又觉得这蛤蟆脸着实有点不入眼。

在外观这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上,大家每个人的审美定位不同,有分歧也是很正常的。何况是领克这种代表自主品牌最高造车水平的车型。而在国内领克01和长城vv7在自主高端SUV市场的斗争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凭借沃尔沃这个洋叔叔在背后撑腰,领克01在国内走路也趾高气昂多了几分小自信和小任性。

2017年11月28日正式上市, 售价15.88-22.08万元的领克01,吉利爸爸对他的定位可以说是沾满了洋墨水的高级:“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品牌”。这名头听着已经够高端了。

上市第一个月月销量6012辆,2月份销量4012辆,虽然在吉利SUV家族中垫了底。但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毕竟它的几位老哥博越,帝豪GS,远景一个个都不是吃素的。

然而反观与之对标的长城VV7月销量已经过万,还是让这位混血宝宝多多少少有点难堪。但这一切或许只是刚刚开始。从领克对其未来的规划可以看出领克从一开始定位就非常清晰相当完善,领克01定位紧凑级SUV,02定位跨界轿跑SUV,而后续更有03,04相继推出。随着后续车型的补充和产品系列的丰富,领克品牌的认可度将持续提高。

领克旅行车渲染图

3月26日,领克在阿姆斯特丹为领克02举行新车发布会。

很多人嘲讽它好端端的一个自主品牌,新车发布跑到国外去搞,是不把国人放在眼里?这样的看法感性中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敏感了。吉利为何把发布会弄到欧洲去搞?26日上午,吉利官微发布了领克欧洲战略,称领克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

所以此次领克荷兰一行的目的就非常明确了:“不仅是领克对自己全球品牌标检的再次呐喊,更是吉利进军全球实质性动作的落实。”也就是说领克是要走出过门走向国际市场滴,这次发布会就是去吹响进军欧洲市场的号角。所以把发布会搬到国外就不足为奇了。

而发布会现场则被搞得像夜店party一样时尚潮流,放的也是“动次打次”这样节奏带感的背景音乐。

可以感觉出领克对这款跨界SUV的定位是向着广大年轻用户群体去的。

新车外观方面,领克02和领克01一样,采用领克“都市对立美学”设计风格打造。细长的进气格栅,凸起的“北极之光”LED日行灯等元素都使得它看起来非常个性。

虽说整体上看起来还是有点塔姆那张“英俊”脸庞的影子。不过它这个“北极之光”日行灯和我的北极星小姐姐的颜值还是有得一拼的。

车身方面,领克02采用了更加紧凑的溜背式设计,无D柱设计令其看上去更像是一辆五门两厢掀背车。在尾部,领克02依然延续了家族式的“L”形设计,灯组间辅以黑色饰条相连,辨识度依旧不低。

尺寸方面,领克02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2702mm。相较领克01,长度少64mm,高度少129mm。但宽度反而多34mm,比领克01看起来更宽扁,显得更敦实。配上多种可选颜色,可选造型的轮圈以及可选风格的前后保险杠,一副活脱脱的小钢炮模样。

看样子,领克02这次是准备杠上马自达C-X4,你没有听错,就是杠上那个有钱了就研究转子发动机,没钱了就搞几款漂亮的车,赚钱了掉头继续转子的阿斯顿~~~马自达的CX-4。

新车动力方面,将搭载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低/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和17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

总体看来,领克02相较领克01外观更加运动,更加肌肉。定位群体也更加年轻。依靠沃尔沃在欧洲的基础,吉利一心想把领克打造成“中端沃尔沃”来和大表哥一起冲击细分市场。毕竟“优秀”的领克02,出自CMA平台,丰富的动力组合、安全配置,加上充满个性的造型、独特的品牌理念,是一款方方面面足够吸引年轻人的产品。

未来在销售端理应不会出什么岔子。剩下的疑问,便是这款车何时在国内上市,预计领克02会在四月份的北京车展跟国人见面。同时还有最最重要的定价也是大家颇为关心的问题。如果售价定位在合理的区间范围内,相信会有很多人会为它买单。可以肯定的是,领克02一定会坚守十万元这个底线不变,预计售价将会在10-15万元之间。如果领克一如既往的再傲娇一点,再往15万上走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领克从品牌到车型,都给人一种“彰显个性”的感觉。有人称赞它这是创新、颠覆之举;也有人骂它“本末倒置”。矛盾的产生其实应证的正是我们所处的这个正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一切的概念都可能与过去的经验相悖。

26日发布会公布的领克03外观

而吉利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领导者,它的作为至少是能给国人脸上增上些许点的光彩,在调侃玩笑的同时,内心深处还是应该为其的付出和进步喝彩助威。无论是领克这个品牌还是领克02车型,未来全球化战略的部署表现都值得我们期待。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