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编开编聊 | 美学标杆 试驾2018款 奥迪A7

2018年03月30日 11:53: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编开编聊 | 美学标杆 试驾2018款 奥迪A7

image001.jpg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接触了太多的Fastback、Sportback等等各种名词的溜背车型,这其中就囊括了保时捷全新Panamera、奔驰CLS以及奥迪A5等等。但这些车型中,始终很难有一辆车能让我真正为之心动。直至今日,我终于等到了“她”——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image003.jpg

不得不承认A7 Sportback的出现绝对是为奥迪家族增添了多一份的色彩,毕竟以往的那些诸如A4、A6乃至A8都太过于“正式化”,以至于真的很难让人为之动容。

image005.jpg

从外形来看,这辆全新A7将运动元素完美地融入大型房车之中,灵动的车身线条由前脸贯穿至车尾,一气呵成,简直可以用上“丝绸般的顺滑”这样的广告词来形容。对此你不得不佩服奥迪设计师沃尔特··席尔瓦在创意方面的“火候”。经他之手所打造的这辆A7,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观赏,说它是件艺术品都不为过。

image007.jpg

矩阵式的LED前照灯组结合硕大的进气格栅组成了2018款奥迪A7的前脸。有意思的是,得益于前脸横向拉伸的设计,再加上下探的发动机盖,使得这辆A7在整体的造型上更加咄咄逼人。

image009.jpg

不同于其他车系,全新奥迪A7的侧面造型既惊艳又耐看,采用了自然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最动感的车身。难能可贵的是,它不仅没有失去Sportback溜背式设计该有的那个范儿,同时也保留了作为一款家用车本该有的基础条件。

image011.jpg

不过,若要挑选出一个我最喜欢的角度,自然是从斜后方45度去“偷偷”看“她”。不断收窄的尾部线条并没有因为其中大型车的身份而显得臃肿,再加上微微翘起的小尾翼,似乎时刻都在挑逗着我,让我忍不住想要和“她”谈一场恋爱。

image013.jpg

收起我的“哈喇子”,打开无框车门进入车内。再熟悉不过的奥迪味,可以说这一风格设计和奥迪家族在售的一半车型都有着超过80%的相似度。好在,环抱式设计从中控台一直延伸至车侧门,视觉上横向空间得到更多延展。金属亚光材质的饰条布局在各个按键和出风口,按键手感无论行程还是回馈都无可挑剔。

image015.jpg

然而令我不能理解的是,作为一款更偏向于运动化设计的车型,奥迪A7竟然在内饰设计上运用了大量的桃木饰板以及深棕色的真皮座椅,但凡它的尾部标识是7-1我都能够理解为理所应当。因此,在这一方面,我可能真的只能用表里不一来形容这辆A7。

image017.jpg

除此以外,令我非常惊讶的地方在于,一直以来我对于溜背车型的后排乘坐空间都保留了一定的看法,而这辆奥迪A7则有所改观我的看法。虽然它的空间依旧算不上宽裕,但是被调低的座椅加上足够宽阔的横向空间绝对能让你找到一个舒服坐姿。

image019.jpg

当然,想要判断一辆车的优秀与否,动力组合的匹配是否到位才是真正的关键所在。尾标为50 TFSI Quattro的A7 Sportback,搭载了一款3.0L六缸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5500-6500rpm,最大扭矩440Nm/2900-5300rpm。功率以及最大扭矩输出转速的提升,让整部车在中后段驾驶过程的动力表现更为强劲。

image021.jpg

既然本次试驾的这款车型是难能可贵的“六缸机”,我自然没去尝试经济模式。在我看来,这时候只有S挡+动态模式的组合才应该是最适合它的。显然,全新A7 Sportback没有让我失望,随着加速踏板的加深,动力从这台V6发动机源源不断,通过传动轴,分配到四条轮胎,强烈的推背感如期而至。而且,你完全不用担心它会产生任何打滑现象,毕竟它搭载了世界上一流的四驱系统——Quattro系统!

image023.jpg

有意思的是,作为一款机械增压的车型,A7似乎也完全不同于往常那些车型的温文尔雅。动态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2500转以上,以便于时刻提供最大扭矩输出。

image025.jpg

只是,虽然在整体的动态表现上这辆全新A7能够符合“常规”,倒是在转向力度偏轻这个问题上有点让人摸不清头脑。电子助力的转向盘固然能让驾驶者对于方向的把控更加易如反掌,不过对于一部性能取向的轿跑,或许在转向力度上的深沉和精准才更符合它该有的调性。

image027.jpg

按理来说,到这里我就应该给这辆A7来个全文总结了,然而热衷于旅行的我却偏偏很想在文末“提点”一下A7的后备箱空间。想要从一辆名副其实的掀背轿跑车榨取空间或许很难,但A7上拥有的535L后备箱空间绝对算是奥迪附赠的一个大礼包。再加上后排座椅可以实现4/6分割放倒,最大容积1390L应该能塞下一头大象了吧。

image029.jpg

可见,全新奥迪A7不仅在外观上秉承了美学新标杆,在动力和空间上同样实现了一个双赢的局面。起码在我眼里,即使再过两年,这辆A7依旧不需要为它的容貌而担忧。

微信图片_20180330104031.jpg

编辑帮选:

A7作为奥迪家族掀背车型中的“扛把子”,自然是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和使命。目前,奥迪A7全系车型共有三种动力五款车型可以选择,其官方指导价则为59.80万元~89.80万元。

image031.jpg

而从编辑的角度来看,我更推荐的是售价为70.80万元的40TFSI quattro技术型。2.0T高功率发动机结合quattro四驱系统的组合,绝对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城市用车。再加上目前A7全系均有着近10万元的优惠力度,因此,在裸车价不到60万的情况下,就能将这辆豪华品牌的掀背运动轿跑车开回家,何乐而不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