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工业4.0看宝沃制造 宝沃北京工厂有点“意思”

2018年03月30日 14:06:44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3月29日,街拍酷车收到来自宝沃汽车的邀请,参观其北京工厂。其中最让笔者关注的,自然是宝沃的工业4.0示范生产线。作为一个重回市场的品牌,宝沃在北京工厂上的建设还是给笔者带来一些亮眼的地方,接下来就来与诸位分享一番。

有些亮点

作为一位从事汽车行业的编辑,参观过的工厂也不在少数。于是这次宝沃北京工厂的参观,笔者就本着找不同的心理再看整个生产过程。

null

智能化程度,是亮点之一。一个称之为工业4.0的汽车生产,智能化是关键。宝沃北京工厂的高度智能化,还是让人有些惊讶。工厂内的冲压车间自动化程度可以达到100%,车身车间自动化率达到95%。在汽车生产机械化的如今,也还算是比较高的水平了。

null

节能环保,也是工业4.0的重点。作为有着全国最高环保标准的北京,对污染排放的控制相当严苛。宝沃选择在北京建厂,对于污染排放自然有些门道。沸石转轮+RTO、TNV等废气处理技术,就是宝沃北京工厂解决废气最好的方法。

null

柔性制造,初看到这个词汇时,有些疑惑,柔性指的究竟是什么?了解后才恍然大悟,宝沃的柔性制造指的就是对于内部环境与外部环境适应能力。宝沃的八生产线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柔性制造的关键,适应不同需求的制造。八条生产线带来的八种模式,柔性化的处理,一定程度上能最大程度发挥工厂的生产力。

产品也有些意思

看过工厂,接下来体验的自然是产品。本次在工厂中有接触了两款目前宝沃最新的车型,BX7&BX7 TS。而其中测试的项目,也颇为有趣——单轮脱困。

null

作为一款拥有eLSD电子限滑差速系统的车型,BX7 TS的优势在于能够智能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这一项目有着比较大的优势。在一些极端环境下,自由分配各个轮胎的扭矩,是能够比较好的摆脱困境的。而对比的其他车型,即便都是分时四驱的中高端SUV。没有差速锁这类的配置的话,在单轮脱困上就要相对吃力一些,不过类似Q5与途观等车型还是都能从其中驶出。

null

另外车身与内部的材料也是亮点,BX7与BX7 TS的车身材料是采用的航空级标准的钢板。79%的高强度钢远高于日本车50%的水平。车身内部材料亮眼的地方在于环保性上的要求,让笔者比较惊讶。宝沃对于污染气体的控制有些过分严苛,在甲醛、苯等污染气体上的控制,比国家标准低了近一倍。内外用料上,宝沃在这两款车型上,还是下了些功夫。

最后来说

对于本次参观宝沃北京工厂,收获最大的是对于宝沃的重新认识。在和工作人员闲聊时听说,宝沃北京工厂基本每个月都有车友活动,邀请车主的家人和朋友等来探访工厂。据说,这是从杨嵩上任后开始有的行为,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宝沃在寻求消费者对宝沃认知上的改变。产品好是其一,卖的好才能更好的支撑产品。这次宝沃北京工厂之行,笔者觉得宝沃的工业4.0和产品其实都有些“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