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坚持体育营销,运动精神即将引领品牌向上!

2018年04月03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2018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顺利举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3万多名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赛。重马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从一个区域性的赛事逐渐升级为国家、国际赛事,逐渐被打造成为重庆最具动感的新IP,重马华丽的蜕变便是马拉松“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精神的最好体现。万人陪跑,激情飞扬,使得牵手重马6个年头的总冠名商长安汽车跑出了中国品牌的脱胎换骨之路!

null

牵手6年,与重马共进步

和重马在体育界的影响力越发强劲一样,从2013年冠名重马以来,长安汽车在汽车界所取得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

产品方面,2013年-2017年,长安汽车旗下几乎每年都有一款爆款产品,由最开始的逸动、悦翔到长安CS35、长安CS75,再到现如今的长安CS55、睿骋CC,它们轮番成为长安销售主力;最终形成了以逸动家族、悦翔、睿骋CC为代表的轿车序列,长安CS15到CS95等5款产品组成的SUV序列以及首款MPV凌轩,产品谱系基本完成。

null

尤其是在“生命动感”全新设计理念指导下的长安CS55、睿骋CC、逸动等产品,各个具备爆款潜力。长安逸动、悦翔迎来换代,势必搅局轿车市场,重新创造月销过万的佳绩;长安CS35、CS55、CS75在今年1月也均月销破2万,成为自主品牌SUV界的一大亮点。

null

产品品质方面,在世界级两江新工厂的背书下,长安汽车产品品质力压众多合资品牌。据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显示,长安汽车万台投诉率仅0.77,成为中国市场投诉率最低的汽车品牌。此外,长安汽车在新车的用料和做工上也是比肩合资水平。

null

品牌方面,长安汽车在品牌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等领域早已捷足先登。除了牵手重马等体育赛事外,从2013年起,长安汽车开始冠名央视励志真人秀节目《出彩中国人》;2017年,长安汽车又独家冠名《欢乐中国人》、与时尚杂志《男人装》合作以及推出“未来嘻哈星”大型Hip-hop音乐选秀活动等。在跨界合作中主动与年轻人沟通,为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null

当然,最能直观体现长安汽车进步的便是销量。长安汽车2013年销量大约在40多万左右,2017年销量直接到了116万辆,几乎翻了3倍,就如马拉松赛场上的跑者一般,不断刷新自己的销量PB。

第三次创业,打造长安汽车超级IP

企业的发展过程也像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1984年,长安汽车从一家军工企业进入汽车行业,成为当前唯一一家“军转民”至汽车产业并存活的央企,实现了自主造车“从0到1”;2003年,长安汽车二次创业,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构建了“五国九地”研发布局,同时进入中国品牌第一阵营。

null

而长安汽车的马拉松之路还在继续。2017年,长安汽车发布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将推动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产品+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品牌向上之路,长安永不停歇

和跑马拉松一样,无论是青春愉悦跑、重马训练营,亦或是重马预热赛、大咖带你备战重马等赛前准备,都是为了科学训练、循序渐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重马。为此,长安汽车在“品牌向上”的马拉松之路上,也在有序地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长安汽车虽然作为自主品牌率先销量破百万的车企,但依旧面临大而不强的处境。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先生两会建议之一便是快速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通过提升自主品牌的溢价能力,来满足消费者升级的需求。今年,长安汽车的品牌架构将有较大的调整,另外,长安欧尚、长安福特等旗下品牌也将开启新一轮的品牌向上动作。

null

智能化是提升品牌力的有效切入点。为此,长安汽车制定了智能化“1234”发展战略,以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四大智能汽车平台,同时创新模式,整合行业生态优势资源,打造“懂人、懂车、懂行”的“小安机器人”,为用户带来“豪华科技”“时尚运动”产品体验。目前,长安汽车已与科大讯飞、华为、英特尔、腾讯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方面开展合作。

null

去年11月,长安汽车便获得了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今年3月,国内首款L2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长安CS55在重庆发布,搭载长安汽车独立研发的“黑科技”IACC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系统,标志着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再次提速。

null

除了智能化之外,在新能源与移动出行方面长安汽车也早有布局。长安汽车通过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的支撑,预计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计划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21款全新纯电动车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

此外,长安汽车还与蔚来汽车、博世集团、宁德时代、滴滴集团、BAT等战略合作;并通过全方位的战略布局,成立长安出行,携手跨界企业,形成了长安汽车自身独特的新能源生态圈。

null

品牌向上、智能化、电气化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实现超越合资品牌的重要机遇。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新的一轮拉锯战已经打响,站在赛道上的长安汽车已经开启了第三次创新创业,有了前期科学合理的“备战”,想顺利完赛并刷新PB应该问题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