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大热门SUV保养费盘点,3年保养均在成本6千元左右

2018年04月04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5大热门SUV保养费盘点,3年保养均在成本6千元左右

作者丨中环佬斯基

编辑丨中环佬斯基

全文1785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现在国产SUV绝对是国内SUV市场的销量主力了,比如说今天堂哥聊的5大国产SUV,它们都排在月销SUV榜的前十,产品力相当不错。对于很多准备入手的买家来说,这些车型的后期保养费用,也是他们非常关注的,下面我们就看看这5款车在6万公里(12次保养)的费用如何,按照里程不到以先到时间为准的话,就是3年保养成本了。

广汽传祺GS4

质保:3年或10万公里

6万公里保养次数:12次

6万公里(或3年)总保养成本:6869元

在北美车展发布时就因为高颜值而吸引了许多人关注,不过颜值高的自主品牌车现在是一大堆,GS4的关键是美得够独特,没有任何似曾相识的感觉。GS4并不满足于静静地做个美男子,内在的行驶品质上GS4也是交足了功课。最让人意外的是底盘素质,比大多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都要好,行驶舒适之余,还保留了充足的驾驶乐趣,开起来是挺有意思的,而且发动机的动力和NVH都做得相当不错。售价比一般自主品牌小型SUV都贵,但又比素质接近的合资品牌便宜,同样的价钱还能买到自主品牌更大一级别的SUV车型。不过GS4的配置还算厚道,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使得低配车型在性价比上更具优势。

全新哈弗H6

质保:3年或10万公里

6万公里保养次数:8次

6万公里(或3年)总保养成本:6837元

在同级里,哈弗H6的尺寸大小可以排到同级前列,驾驶信心也好于众多同价位的城市SUV、硬派SUV,外貌不惊人但够耐看,同时车厢氛围既称得上精致,便利实用性也上佳,车内装备尤其是安全装备比较突出,应该说它是十万元级别SUV中将这些方面同时做得最好的车型。哈弗H6长期以来累计口碑是规模形成的关键,例如旁边家老王用过H6觉得很好,平常机械三大件没啥缺漏,养护也便宜,重点是10万就能买到这么大台SUV,从吸引力和心理安慰的角度看,H6在国内SUV市场穿透力这么强是理所当然的。新H6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换新的风格,用红蓝标新设计达到用户对新鲜感的要求;其次是内饰档次感,以往古板保守的车厢,新H6有了明显的视觉效果提升,这是我觉得它在形象上做得最好的部分。

长安CS75

质保:4年或10万公里

6万公里保养次数:12次

6万公里(或3年)总保养成本:6121元

CS75的外形设计、车厢质感、装备水准、空间表现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同,有些人是在试驾之后发现这确实是一台好开好坐的车,便下定决心非它不买。它的自动变速箱匹配水准实在称得上优秀,这又大大提升了这台车的市场竞争力,因为中国人现在对自动挡车型的需求还是更高一些的。在这个级别,能提供平顺和靠谱的自动挡,绝对是个卖点。更关键一点,CS75价格已经降到跟经典H6相当,以1.5T自动挡为例,入门价只是10.58万,而经典H6无论外在还是内在,都被这台CS75远远抛离。反观像RX5和GS4等车型的自动挡版本,指导价都要去到13万,这台车价格上的诚意值很高。

上汽荣威RX5

质保:3年或10万公里

6万公里保养次数:8次

6万公里(或3年)总保养成本:5708.45元

荣威RX5是当中做得最像豪华车的一款,行驶起来那种重沉感有几分像大切,车厢精致且有科技感。只不过荣威RX5也有自己的短板,双离合开起来不够顺畅。另外,手动挡车型全部都没有ESP,低于这个级别的"行业标准"。体验出色的十寸中控大屏要到很高配的车型才有,真正亲民的车款在体验上要打个大幅折扣。RX5的驾控及乘坐感受都是偏重舒适的取向,就国内的市场偏好而言,这样的设定无疑也是比较讨巧的。如果只是想体会其优秀的机械品质与豪华氛围,20T自动挡的中低配车型就可以满足需求。若是想要更多的高科技配置,高配车型的云OS系统、全景天窗、18寸轮圈、电动座椅,自动大灯等,也算是值回票价。

吉利博越

质保:4年或10万公里

6万公里保养次数:8次

6万公里(或3年)总保养成本:5342元

吉利博越是一辆深知中国消费者需要的车。首先用大气的设计,9.88万元的起步价把人吸引到店,再用高头大马的坐姿视觉,华丽的数据,逆天的配置去打动你。而且博越没有用让人揪心的双离合,坚决用6AT,动力平顺性一流,底盘还很舒服。博越的机械素质并不是很出色,不过是自主品牌的主流水平。只是配置、设计、性价比,真是做到超越同级的水平,体验上也不容易露馅。相比竞争对手,博越的舒适性,超高的配置,大气的设计还是有优势的。如果你不是很在意细节做工和机械质感,博越仍然是值得推荐的选择。

以上推荐的几款车型都是目前最热门的自主SUV,可以说,三年6千元左右的养护成本也不算高,不过也不算最低,但考虑到整体质量水平的话,这几款SUV的质量是目前自主SUV中最高的,这意味着后期保养成本进一步降低。所以注重后期用车成本性价比的消费者不妨考虑。

如果美国人成就了皮卡

那中国人的得意之作就是SUV

看看2018年全球跑得最快的SUV究竟有多恐怖!

更多精彩内容

请关注官方微博@汽车棒棒堂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