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中午喝酒不算酒驾??

2018年04月04日 12:05:11
分享到:
来源:车之鉴

一天中午桶哥喝了点酒开车看到查酒驾,远远就把车停了,警察开始往桶哥这里狂奔,机智的桶哥从车里拿出一瓶52度的二锅头,当着警察的面一口气干了半瓶, 然后撒丫就跑,结果搞得高架桥上瘫痪一片,把大家堵成了一窝粥。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查酒驾时当着交警的面喝酒,真能逃避处罚吗? 

酒驾入刑实施以来,前有高晓松、胡彦斌以身试法,近有央视名嘴郎永淳入狱。酒驾被查后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逃脱不了处罚,但依然有很多人以身试法,甚至想出逃避处罚的“妙招”。

不自从何时起,坊间传闻只要车里放一瓶二锅头,遇到酒驾检查,当着交警的面喝上半瓶然后扔下车就可离开。那么当真如此吗?

其实,早在2011年公安部就发布了《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其中第三点『进一步规范立案侦查』中直接提到『当事人被查获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测试或者提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的,应当立案侦查』。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六条:『血液酒精含量检验鉴定意见是认定犯罪嫌疑人是否醉酒的依据。犯罪嫌疑人经呼气酒精含量检验达到本意见第一条规定的醉酒标准,在抽取血样之前脱逃的,可以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

酒友们,下次再听到这种说法时,千万不可当真。正所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作为一名老司机,千万切记切记,不然一不小心就“翻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