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连这些两厢车都干不过,还找什么C63?

2018年04月06日 20:55:5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前段时间,一台思域让所有的性能车玩家都炸了锅,什么原厂秒凯迪拉克ATS-L,什么轻松干翻奔驰C63,原因居然是地滑,人家C63后轮抓不住。其实笔者只想说,思域真的是想多了,纵然你有177Ps的最大马力和22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也只要7秒出头,但是目前市面上能够碾压思域的车型实在太多了。

null

今天笔者就跟大家推荐4款售价低于40万,并且在性能上可以完爆思域的性能车,这些车型还都是两厢小钢炮,并且最低售价也只要23万元。

高尔夫 GTI

售价:23.99万

0-100kph加速:6.9秒

说到小钢炮,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高尔夫R,其实面对思域这样的家用车性能,完全用不着高尔夫R出厂,一汽大众的国产高尔夫GTI就可以轻松的战胜思域。目前高尔夫GTI已经发展到了7.5代,也就是我们熟悉的MK7的中期改款版本,整体的性价比很高。

null

7.5代GTI的动力是我们熟悉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Nm,在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帮助下,它可以取得6.9秒的破百能力。最关键的是,它还十分便宜,只要花23万就可以轻松拥有。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路上被思域欺负了。

福克斯 ST

售价:25.98-26.58万

0-100kph加速:6.5秒

福克斯一直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具驾驶乐趣的代表,同样的,它的性能版本也依然是,因为福克斯的高性能版本福克斯ST是同级别车型中,为数不多的手动挡车型,而且它还只提供了手动挡,可见这款车型原汁原味的程度真的非常高。

null

福克斯ST搭载的是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360Nm,虽然没有高尔夫GTI的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快,但是福克斯ST却依然可以获得6.5秒的破百成绩,这和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有很大的关系。并且福克斯ST还真的是一款既可以跑直线,又可以玩刷圈的车型,前置前驱的它,驾驶难度并不大。

梅甘娜 RS

售价:33.99-35.99万

0-100kph加速:6秒

以上两台小钢炮在国内的名气很大,接下来这台在性能上比高尔夫GTI和福克斯ST都要更强一些,但是大家相对会比较陌生一点,主要原因还是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再加上售价略微有些高,它既是雷诺的梅甘娜RS。这款车算是欧洲最强小钢炮之一了,在路上见到了它,可千万不要随便挑衅,否则场面会比较难看。

null

雷诺梅甘娜RS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为265Ps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也是一台6MT变速箱,因为轻量化的表现比福克斯ST更好,所以整备质量只有1.3吨出头的梅甘娜RS比福克斯ST更快一些。另外这台小钢炮还有前桥差速器,所以在操控性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MINI JCW

售价:35.5-39.1万

0-100kph加速:6.1秒

说起小钢炮,相信99%的朋友都不会想到MINI,但事实上MINI有一个叫JCW的版本,全称为“MINI JOHN COOPER WORKS”,它是最高性能的MINI车型。MINI JCW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为231Ps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20Nm,这使其拥有了6.1秒的破百能力。

null

在变速箱的搭配上,MINI JCW搭载的是一台很普通6AT变速箱,但是它依然可以获得这样的加速成绩,主要也是依靠了轻量化的帮忙,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3吨出头,这对于一台崇尚性能的车来说,是极为重要的。(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