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海淀一电动车商店火灾致4人死亡

2018年04月08日 10:12:01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海淀一电动车商店火灾致4人死亡

4月1号凌晨1时23分,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水磨西社区一电动车商店发生火灾,过火面积50平方米,事故造成4人死亡。事故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却也再次对电动自行车充电与使用安全敲响警钟。


日前,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对《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一审。《条例草案》中为电动车划定了“充电禁区”。

其中,居民住宅楼的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均在“充电禁区”之列。条例草案规定电动自行车禁止加装蓄电池或者改装、更换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蓄电池,同时也不得改装、加装电动机。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电动自行车引发的多起火灾事故中,80%都是在充电时引发。很多电动车主由于疏忽大意频繁引发火灾事故。

在此也提醒大家电动车车主在停放充电时一定要充分考虑车辆和他人的安全;严禁在楼道路口、消防通道等地停放电瓶车和充电,避免夜间充电。

往期精彩推荐

开学季 | 守护校车安全 你我要做的远不止这些

小黄车要哭了!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遇车祸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夏天放在车里的矿泉水到底能不能喝?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慎!轮胎缝有小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