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章被抓!交警:发朋友圈集20赞才放人!

2018年04月08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近日,一条某地交警治理闯红灯的新招数,雷到大家。

具体措施是这样的:如果市民过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会被交警处罚静坐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

null

如果被处罚的市民赶时间,可以选择发朋友圈“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集齐20个赞才可以走。我们看详细视频:


如此新式的教育方式,不少网友很赞同。而且有受罚的小伙伴也表示:每个人都有荣辱心,这样新颖的方式可以让违规者印象深刻。我能接受这样的处罚方式,并希望其他人引以为戒

null

此外,其他地区的交警为了整治这一违法现象,也出台了相应的举措,像目前深圳部分路段启用“智能行人闯红灯取证系统”,对闯红灯者现场曝光

null

在南京的路边安装了提醒设备,行人一旦闯红灯,路边喇叭就会发出刹车声,并有大屏幕曝光此人

null

近些年,道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交警也为了让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比如某地交警在整治乱用远光灯的行动中,让司机选择是感同身受30秒还是罚款200元

null

如果司机自愿接受现场体验远光灯照射的,安排现场体验后警告教育放行。而不愿意接受这项体验的,就要罚款200元。多位体验过远光灯照射的司机纷纷认错。

null

看了几例国内交警奇葩处罚交通违法的方式,其实与国外相比,还是缺少些创意的。国外在处理交通违章时的一些手段更狠更逗比,让违法者不敢再犯,咱们一起来看!

null

停尸房看解剖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null

对于酒驾行为,各国都是从严处理的。比如美国加州,如果是酒驾的惯犯,会被强制带去停尸房观看现场解剖,想想也真是可怕。看看出车祸去世的人,内脏都变挤压成什么样子……刺激指数爆表,真是血腥!

null

直接扎胎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在国内,乱停车挡路,可能被行人报复扎胎。而在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扎胎的却是警察。交警们会随手携带一把锋利的大改锥,罚款不是不怕吗?那就干脆直接扎两个胎,车主想跑都跑不了。

null

鞭刑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null

鞭刑,听着感觉回到旧社会。这是在新加坡的一种刑罚,专门惩罚酒后驾车的18~50岁的本国男性驾驶员。不过大家别慌,初次酒后驾车在新加坡也仅仅是罚款加监禁屡教不改才会鞭子伺候。而且新加坡政府想的还比较周到,每挨一鞭,都会检查犯人的身体状况。

徒步N公里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null

在土耳其,对酒驾的处罚真可谓是脑洞大开,交警会强迫酒驾司机运动,项目就是现在很流行的:徒步。一般会将酒驾司机押到城外20公里的地方,然后让他步行走回城!像我这种不运动的人,想象了一下,20公里可能跟去西天取经一样难吧~

医院当护士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在美国密苏里州,酒驾屡教不改就会被送到医院,充当护士,专门照顾那些交通事故的受害者

null

本着不折磨身体,只摧残心灵的原则,让司机整天面对被汽车撞得缺胳膊少腿的受害者,让他们深刻意识到酒驾给别人造成的伤害,痛悔自己的违章行为。

剃光头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null

印度尼西亚对触犯交规的司机,无论男女,都会被无情的剃光头发。真可谓是简单粗暴啊!对于男性或许还好,女性怎么办呢?像我这么爱美的菇凉,可能直接哭倒在地了!

null

泼油漆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null

同样简单粗暴的还有越南的警察蜀黍们。对于超速司机,他们直接往车上泼油漆!这车还能不能看,全看交警的技术水平了~

看惊悚电影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哥伦比亚对违章司机的处罚就温柔多了,会请司机看电影。乍一听上去还不错,以为还有意外收获,万万没想到电影的内容却是充满血肉模糊画面的交通事故纪录片

null

司机听着受害人的哭喊、呻吟声,再看着他们的断臂、断腿,变形的手脚……司机估计以后只要开车就会格外小心,再不敢违章。

“回炉”到幼儿园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null

在巴西圣保罗市,司机违章会被送去幼儿园“回炉”,和孩子们一起玩玩具汽车游戏,主要是还要被小孩子指责和嘲笑。想必那滋味可不好受!趁着童言无忌,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错误,也是个好机会!

免费上头条

凶狠指数:★

逗比指数:★★★★★

在澳大利亚如果醉驾者屡教不改,那么就会直接上头条!当然,这不是现在很多网红、明星们所期盼的吗?

null

但是澳大利亚这个头条,真要上去,感觉可不那么好了,因为酒驾司机的一切详细信息都会被刊登在报纸的《醉酒与入狱》中公之于众,甚至详细到姓名、年龄、所驾车型号和牌照、被扣地点和当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外加司机近照。嗯,从此再也没脸见人了!

null

看了这么多违法司机享受的“特别待遇”,真得感叹警察蜀黍的智慧,为了让小伙伴们不违法,真的是绞尽脑汁,各种手段都用上了。希望大家能体谅警察蜀黍的良苦用心,自觉地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各国对酒驾的惩治都非常严格,那么,大家知道喝酒多久后才能开车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