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2018年04月08日 20:08: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对于好多新手来说,拿到驾照后还给驾校的除了各种各样的路面标识,关于车辆仪表指示灯的含义,估计也忘得差不多了。比较经典的两个段子就是“一个背着大宝剑的人要追杀我”的安全带提示还有“小人儿在大便”的-4°环境温度提示对吧。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如果说这些还只是闹个笑话,成个段子。那下面这些灯亮起来时可真就得严肃起来了,读不懂背后的信息毁车都不说了,关键还埋伏着重大安全隐患。

手刹灯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手刹灯亮了,可能是手刹忘记放或者没有放到底。对于好多新手,放手刹都没有规律也没形成肌肉记忆,忘记放手刹太正常了。时间长了,车必然受损严重。如果手刹放到底,还是亮灯,那就尽快去修理厂检查,应该是电路传感器接触不良或者液压面偏低等原因,你自己解决不了,抓紧去检查,免得半途出现故障。

机油灯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对于高速运转的精密零部件来说机油的作用实在太重要了,因为关乎爱车的心脏发动机,所以不容忽视。机油灯一旦亮起,证明机油缺失,赶紧去修理厂或4S店检查,补充机油。避免发动机由于润滑不足导致受损。

水温报警灯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这个灯亮了就冷却液缺失,很可能是水箱或管路破裂。除了报警灯亮,还会伴随着水温急剧升高,这时,要就近找修理厂检查,如果忽视不理,水温过高,开锅了车也就不能动了,严重的损伤车里其他重要部件。

发动机故障灯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发动机故障灯长这样,就是很多新手说仪表盘里一直有个“小直升飞机”。这个灯要是亮了一般会感觉到车辆的抖动。坐在车里,感觉跟得了帕金森一样,抖起没完,心都颤抖。引起发动机故障原因有很多,比如燃油品质差,传感器故障,火花塞积碳,发动机爆震,发动机缺缸等原因,这些都需要去修理厂检测。

车门没关闭报警灯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车门没关好别看是小事,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行驶在路上,突然后方车辆鸣笛,或者和你并行时一再鸣笛。

你先别不耐烦,人家可能是好心提示你,你的车门没关严。如果你是孩子妈妈,车后座载着小朋友,一定要在行驶前,看一下仪表盘,如果发现下图这个灯亮了,马上检查哪个门没有关,避免出现事故。

电瓶报警灯

注意!车上这几个灯亮了千万不要开

这个灯亮,说明电瓶亏电,或者发电机出现故障,马上就近找修理厂检查,否则,车会越走越没劲儿,甚至半路抛锚。这个也是非常尴尬。

以上这几个警示灯,对于很多老司机可能觉得不值得一提,但是对于新手而言,多嘱咐几句,或许真的可以避免一些麻烦和事故,毕竟安全知识,谁会介意多知道一些呢。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