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进待转区就变红灯,是走还是停?

2018年04月12日 14:15: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开车上路,不仅要遵守交通法规,还要按照道路交通标线来行车。如今城市道路上交通标线的种类也非常多,如果不按交通标线行驶,会按交通违章处理,扣分罚款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给自己和他人行车带来了不便和危险。

null

   在城市中一些车流量大的路口,交通信号灯已经不足以很好的控制车流,于是增加了很多标线,比如,左转弯待转区,就是一种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交通标线,目的是要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多通几辆车,“左转弯待转区”是专设在路面较为宽阔而又设有多相位交通信号灯的路口。

   “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必须前移到待转的区域,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框线就是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

null

   左转弯待转区供同向直行道绿灯亮起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提前进入等待转弯。左转弯待转区的范围是原车辆停止线到道路的中心处,末端稍有弯曲,中间跨人行横道。设有左转弯待转区的路口,交通信号灯需实行先直行后左转的规则。

   “左转弯待转区”只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同向直行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车辆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色时再通过路口。而需提醒驾驶员的是,左转等待线不是“停止线”,如果直行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全为红灯时,所有车辆需在之前的停止线进行等待。

null

   待转区是辅助性质的区域,目的是提高左转的效率。如果你已经处在待转区,虽然变成红灯,但是你已经越过停止线,可以继续通行的,否则变成了阻碍交通,如果是路口因为你停在那里会造成车辆积压。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