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快不破!快修连锁“钣喷狮”欲横扫汽车后市场

2018年04月12日 14:50:36
分享到:

近日,在北京森万品牌发布会上,森万创始人兼CEO李磊重磅发布钣金喷漆快修连锁品牌——钣喷狮,并宣布钣喷狮快修连锁正式启动,借此吹响进军汽车快修市场的号角。在此之前,森万一直以汽车修理厂设计(旗下卓一设计品牌)和钣金喷漆维修设备研发而为人所知,而此次高调宣布钣喷快修连锁计划原因,李磊表示,“在汽车后市场扎根耕耘近10年,是时候开花结果了。”

发布会上,李磊说,这10年间他亲眼见证了国内汽车后市场的由繁荣向衰落的转变,也目睹了大量的汽车服务店由盈余逐渐亏损直至倒闭,其背后的原因可以归纳为“市场环境—品牌—效率”理论。

现在国内的汽车后市场环境简单来说就是供远大于求,汽服店为了获得客户互相压价,以次充好,市场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其次是品牌,汽车后市场没有几家真正意义上的品牌企业,再加上汽车后市场从业人员学历较低,意识到品牌作用的更是寥寥。最后就是效率,汽车维修一半是汽车表面刮蹭维修,也就是常说的钣金喷漆维修,然而,一辆车送到汽修厂到取车需要1-3天,有的甚至一周,如今各种成本日益上涨,以这样的周转率几乎无法赚够成本,更别说客户体验了。

null

十年耕耘,破解迷局

要想破解汽车后市场的迷局并不容易,市场环境没有人能轻易改变,而能改变的就是品牌和效率,李磊表示。

多年前,李磊首次开创了汽车服务企业品牌设计业务(今天的卓一设计),帮助大量的企业走向了品牌化、流程化、标准化,客户名单里不乏滴滴、京东这样的独角兽,如今在汽车后市场品牌运作上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

维修效率是一块非常难啃的硬骨头,传统的维修流程和技术已经没有提升的空间了,尽管不少企业声称做到了钣喷快修,实际上要么是噱头,要么只是在单纯的某一环节上有所提高,对整个维修效率影响几近于无。要想真正快起来,就要颠覆现存的流程、设备和技术,李磊说,近3年,森万投入近千万,研发出了高效钣金喷漆维修系统,几十款新型科技的钣金喷漆设备,创造独有的钣金喷漆流水线,将钣金喷漆维修耗时由1天以上缩短到了1小时,做到了真正的“钣喷快修”,实现了车主喝喝咖啡、品品茶就可取车开走。

null

钣喷狮,横扫汽车后市场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这是电影《功夫》里的一句话,李磊说,“钣喷狮”连锁品牌正是秉承着打造汽车后市场快修品牌,提高服务品质,创造最大效率,提供最优体验而创立的,用品牌+技术+效率+团队作为钣喷狮的强大壁垒和武器,将横扫汽车后市场,因为单拿出任何一个,也未有企业能够比肩,而效率是钣喷狮的终极杀手锏。我们把自己描述为汽车后市场的京东,用科技提升行业效率,用品质打造行业品牌,我们要做的就是服务好客户,提供最快最好的交车体验来彰显“钣喷狮”的品牌价值,另外,“钣喷狮”的融资计划也呼之欲出,融资之后将进一步加快钣喷狮的推进脚步,预计不久钣喷狮将在国内各大城市扎根,促进汽车后市场整个行业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