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 |“石全石美”,走进世界第九奇迹

2018年04月12日 16:00:37
分享到:
来源:汽扯风云

鬼斧神工

烟火不断  理想安居

中国的民居建筑,在数千年传承中,始终是家的象征,是理想安居之所的承载。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既蕴藏着中华传统的人居文化内涵,又刻印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创造精神和生态智慧。“户庭无尘土,虚室有余闲”、“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每一座村落,每一个庭院,都是一首凝固的诗歌,等待着我们去细读、品味。

null

巍巍太行,壮哉郭亮!壁立千仞,雄壮苍茫,郭亮村就是太行山悬崖上生出的璀璨明珠。为了触摸这座古村落跳动的脉搏,3月8日,东南汽车在郭亮村开启了2018年“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的序幕。

交融  百年郭亮的坚毅之魂

null

它粗犷硬朗

它刚强坚韧

身藏太行山深处

沉稳而不喧嚣地

释放自己的力量

null

郭亮村的民居建筑,蕴含着岩石的力量美,石头是大自然最硬气最坚毅的象征,身姿挺拔、线条丰沛,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描绘着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唯美画卷。身处这里的太行山人,更将石头建筑工艺发挥到极致,房屋的墙用块石、垫石垒砌或浆砌,有的用锤针剔打平整的料石安砌,砌石接缝紧密,线条层次匀称,让房屋的质感刚气十足。当我们驶进村内,遇上独具匠心的石屋,不禁沉醉于它原生古朴的坚毅之美。

null

百年郭亮的坚毅之魂,还凝注在那条被誉为“世界第九奇迹”的挂壁公路上。遥望岁月,深山中一凿一锤的健硕身影恍若就在眼前,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开拓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与东南汽车求索原创设计的锲而不舍、研发产品的开放创新、专注公益的脚踏实地等精神不谋而合。

null null

探寻  太行绝壁的天路传奇

null

太行儿女齐聚力

千锤万凿开深山

巍巍天路挂陡崖

若问世间何所求

绝壁长廊奏欢歌

null

3月8日,乘着春风,挺进辉县万仙山,我们看见了这条世界最险要的公路。挂壁公路全长1250米,宽4米,路面由大小不一的石块铺就而成,行驶颇为颠簸。而东南DX双侠专业的SUV底盘,优化升级后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以及200mm越野式离地间隙,能很好地过滤掉颠簸,大幅提升驾乘舒适性!此外, CARE+全时智护系统、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等配备,也为奇险的山崖旅程提供了完美的保障。

null null

至此

东南汽车2018“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

千年庭院·郭亮村站活动告一段落

但回归乡土守望美丽乡愁的旅程没有终点

水与土交融的乡土故事等你来倾听

敬请期待我们下一站的精彩

null

上世纪70年代,郭亮13壮士,历时6年,依靠血肉之躯,一锤一凿造就了这条传奇天路。当我们进入这条绝壁长廊郭亮洞,时光仿佛静止了,斑驳的锤凿痕迹,经过日月的洗刷,依然清晰,深刻记录着郭亮人每一次挥锤,锤下那震耳欲聋的声音仿佛迎着风扑面而来,似乎要把我们带回那场现代版的愚公移山场景。太行儿女们世代传承的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精神,也是我们“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旅途中所寻觅的民族文化精神。

null

一路感知,我们也有幸遇见当年参与修建公路的村民宋保群,岁月流逝,白了少年头,而挂壁天路的故事至今听来仍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null null

挂壁公路之行,让我们陷入沉思:

究竟有着怎样的渴望?

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驱使着山民们,不惜以生命的代价,去开创这条天路?

答案就是:走出大山,连通外界的心愿。

null

“找出路”是郭亮人祖祖辈辈的梦想,因为“路”能连通外界,带来新的希望。可“路”不仅指通向山外的实路,也指能开阔眼界的一切途径,特别是“求学之路”!在万仙山脚下有一所住宿学校三郊口小学,学校教学设施、图书资源有限,同学们的求学环境比较艰辛。因此,我们载着满车的爱心书籍来到三郊口小学,为学校捐赠爱心图书室,帮助山区孩子实现阅读梦,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身和家乡的命运。

null

“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走进三郊口小学

null

总经理室钟维部长与刘校长共同为爱心图书室挂牌

 

有多少中国民居建筑,

就有多少古往今来的动人故事。

这座石头垒砌的古村落,

处处彰显出不折不挠的坚毅人文风土,

谱就了一曲美不胜收的“郭亮之歌”。

至此

东南汽车2018“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

千年庭院·郭亮村站活动告一段落

但回归乡土守望美丽乡愁的旅程没有终点

水与土交融的乡土故事等你来倾听

敬请期待我们下一站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