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旁友:关于“超标电动车暂停3C认证”的消息,您又被忽悠了!

2018年04月16日 06:10:00
分享到:

原标题:旁友:关于“超标电动车暂停3C认证”的消息,您又被忽悠了!


昨天,朋友圈又出来一则关于暂停非目录内豪华款电动车3C认证的传言。

这让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的经销商再次辗转难眠,事实真是这样么?

记得早在去年7月份,CEVT国家轻型电动车质检中心就曾做过一次辟谣,该中心呼吁广大网友一定要搞清楚超标电动车和电摩的区别,千万不要混淆概念!

传言口中的“豪华电动车”与电摩或是轻摩是两码事好么,就拿无锡来说吧,大部分的豪华款都属于非目录内电动车企业生产的、也就是政府口中的超标车!

现在国家刚刚给电动车自行车立了标准,这还没正式颁布呢,3C认证标准肯定也就没法出台!同样的,超标电动车目前是个神马身份,国家也还没明确呢,咋就冒出了“停止3C认证”这事呢?你要搞3C认证也得先搞清楚是电动自行车标准还是电动摩托车标准吧!

但是,鉴于目前90%的超标车企业都没能力上电摩资质,如果“一刀切”估计真要生灵涂炭;而如果不用电摩资质直接按照电摩标准进行3C认证,政府又担心对摩企不公,毕竟你从私生子不费吹灰之力就转正为豪门子弟,就能享受豪门待遇,搁谁谁都不平衡,况且这么一来,私生子转正后灭了太子爷都有可能!

其实,国家也难,但这种难并不值得同情!二十多年来对电动车管理的懒政,以及对摩企资质的准入制,让拿到资质的摩企即便不生产也能活得很好,生生造就了这一对畸胎,现在是尾大不掉,回头太难!

不过,对多达千家的电动车企业来讲,如果需要超标车企业拿到电摩资质是真事的话,也算是件好事——索性都不去搞电摩资质了,爱咋咋地吧,难不成真要让八九百家企业都倒闭,就留那十几个?

所以说,虱子多了不怕咬,既然合法的成本太高,还不如一直这么“违法”下去,爱谁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