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江铃新能源E400,纯电动SUV市场再迎新成员!

2018年04月16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试驾江铃新能源E400,纯电动SUV市场再迎新成员!

江铃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圈,可以说是一只后起之秀,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低调。但是依托着江铃汽车的庞大基础,成立只有三年的江铃新能源在2016年获得了发改委核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7年又一鼓作气拿到了工信部生产准入资质,双资质的获得领先了不少经营多年的其他车企。

据悉,2018年,江铃新能源汽车将推出九款新车型,作为其中打头的江铃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400则是一部重头戏,“E车汇”近日就在南昌对它进行了一次深度体验。

此次“E车汇”试驾的是江铃新能E400悦动型,为江铃新能源的首款纯电动SUV,那么其实它的竞品也很好判断了,北汽EX系列,奇瑞瑞虎3xe等等都是它的对标车型。面对已经上市许久的对手,江铃E400拿着什么去抢占自己的市场呢?

小细节变化,空间是亮点 

在看到试驾车的第一眼时,就对这台车莫名的熟悉。江铃E400对应的是陆风旗下的X2汽油版车型,依托于成熟的汽油版车型改造为电动车,这在新能源车企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将动力系统换装为电力驱动,在降低了开发成本的同时,也传承了源自汽油车的安全性以及操控等基因。

外观造型源自于陆风X2的江铃E400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只是在小细节上进行了一些改变,例如:采用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同时添加表明身份的蓝色点缀。没有了发动机自然也就没有了排气管,尾部贴有绿色的“EV”与“E400”标识,体现其纯电动身份。整体来看,江铃E400造型并没有因为由汽油车换装成新能源而显得突兀,整体造型还是相当协调。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160/1810/1670毫米,轴距为2560毫米,整体车身大小以及轴距相比同级别车型具有一定优势,以编辑187的身材坐进去毫不拥挤,头部空间仍旧拥有很大的富裕。同时在前排调整好坐姿的情况下坐进后排,并没有感觉“顶腿”,后排纯平的地板也能够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配置较丰富,但仍需提高 

既然源自于陆风X2,所以自然在车的各个方面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内饰风格与陆风X2保持一致,橙黑配色的搭配相当符合年轻人的胃口。车内并没有过多运用蓝色标榜新能源车型,只有通过档位的“旋钮”才会让人明白它的身份!

另外,江铃E400相比于汽油版车型,配置上丰富了不少,仪表盘替换为8.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幕、内嵌式7英寸多媒体中控屏也是标配,在现在越来越重视车机互联的情况下,这个配置可以说理所应当。其内容十分丰富,车辆配置、空调显示、多媒体以及其他应用应有尽有。当然,手机互联、蓝牙等最基础的功能在这里也就不多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支持应用的自定义位置,将常用的应用拖到你最喜欢的位置上吧!

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空调、一键启动、前排侧气囊等常规配置也在江铃E400上能够见到。唯一觉得遗憾的一点是ESP车身稳定系统的缺席,毕竟多了这个配置也就多了一份保险。

动力足够,驾驶乐趣十足

前面说了那么多,作为一辆车,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拿来开的,而江铃E400又怎么样呢?

作为纯电动车型最大的特性就是动力响应的速度,电动机可以一直保持着峰值扭矩,尤其是在起步阶段,比汽油车来的更加直接。由于有着高达285N·m的最大扭矩,江铃E400在起步阶段十分给力,深踩油门有着明显的推背感,加速持续有力,一气呵成,中低速加速超车信心十足。官方给出的0-50km/h加速成绩为4秒,最高车速135km/h。

在试驾道路中,有一部分是十分蜿蜒曲折的山路,俗话说“好不好上山道”,复杂的路况能够充分体验整车的性能,当然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江铃E400在车辆的方向盘转向调校上中规中矩,阻尼设定是舒适取向,但转向虚位也控制的很好,几个弯道下来,逐渐熟悉了车之后,基本能做到“指哪打哪”,转向时车头的响应速度很快,在山路中做到了车随人走的感觉,足够满足一般消费者想要的驾驶乐趣。

由于电池都平铺在底盘上,这就让电动车的车辆重心被控制的很低,沉稳的底盘在山路中一些较急的弯也能带来不错的过弯感受。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能够过滤一些较小的颠簸,但遇到较大的坑洼或减速带等后轮就会显得比较“硬”,这也是非独立悬架带来的弊端。

动力与续航的两相取舍 

这次“E车汇”试驾的是江铃E400的悦动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85N·m的永磁同步电机,41kW· h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44.4kWh/kg,综合工况下能够达到252km的续航水平,日常城市通勤是足够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先期推出的悦动版车型,着重于动力表现,续航则相对减少,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2km,匀速工况为320km,主要满足于比较注重驾驶乐趣以及动力的人群。未来还将推出两款低配车型,三款配置车型的电池容量一致,低配车型将搭载低功率电机,增长续航,综合工况续航达310km,匀速工况380km,足够日常使用,高低搭配的设计满足不同的人群。

如今新能源车越来越多如何面对对手的挤压,想获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就得靠硬实力。江铃E400在空间、配置等方面都处于主流位置,续航里程要是更多一些就完美了。据介绍,江铃E400悦动型(高配)预计补贴后售价将在十万元上下,以此为基准,如果低配车型在补贴后能够杀进十万以内区间,将更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