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碗水端平?全新宝来、朗行不仅和朗逸Plus长得一样,底子也一样!

2018年04月17日 10:22:38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大众汽车在最近真是汽车圈的红人,不仅在SUV之夜上一口气亮相了4款SUV,还于近日亮相了朗逸Plus。而上周,带着大众集团走出了“排放门”丑闻的CEO穆勒也正式离职。可谓是新闻不断刷屏,这周,还没等小贱喘过气来,我们又得到了全新宝来、全新朗行的工信部申报图。

null

在讲这两台车之前,我必须得先说下大众的MQB平台,这个模块化平台这两年真是越来越常见了,目前在大众集团下的12个品牌中有很多车型都使用了这MQB平台,比如:全新奥迪A3、高尔夫7、途观、Yeti以及刚刚发布不久的朗逸Plus。说MQB平台的用意是什么呢?因为全新宝来、全新朗行也同样基于这个平台打造!

 

宝来和朗逸Plus轴距相同

null

宝来一直都是一汽大众里的走量车型,所以全新宝来也将会是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看到这个宝来的前脸设计是不是有点眼熟?这就是大众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包括朗逸Plus,都是以Atreon的前脸设计衍生而来的。全新宝来将大灯组和格栅融为一体,形成一个T字形,加以镀铬装饰点缀。但是相比朗逸Plus,宝来的前脸还是收敛了一些。

null

全新宝来的车身尺寸为:4663/1815/1473mm,轴距达到了2688mm,相比现款宝来增加了78mm,新款轴距和朗逸Plus是一样的。两款车的车身尺寸数据均已超过了现款速腾。

null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全新宝来将搭载一款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以及一款1.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6匹。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6挡自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朗行套娃朗逸Plus

null

我们再来看看全新朗行,不得不说,这货长得和朗逸Plus更像了,不不不,这是一模一样。要不是因为朗行是两厢车,我可能真的分不清楚了。其实,严格意义上讲朗行和朗逸本来就是一款车,只不过一个三厢版一个两厢版,名字不同罢了,所以全新朗行和朗逸Plus套娃倒也还说的过去。因此,两款车的内饰也会基本一致。

null null

除此之外,朗行的车侧和车尾设计都比较简洁,并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车尾掀背式的后备厢让其有些旅行车的感觉。

null

同样的,全新朗行的尺寸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41/1806/1488mm,轴距2688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96mm,轴距加长78mm。

null

据悉,在动力方面,全新朗行将搭载1.2T、1.4T和1.5L三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6匹、150匹和116匹,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朗逸Plus、全新宝来、全新朗行这三款车,使用了相似的外观设计,不约而同的加大了车身尺寸,相继使用了MQB平台,不禁让人感叹:大众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从2006年开始,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自此这个位置就再也没有让给过别人,而中国市场一直是大众汽车的销量支柱,所以“研究中国人”成为了大众的必修课。也正因如此,大众集团每年都是销量冠军,也和第二名之间拉开了很大的差距。对于这个“高级”的品牌,很难推测出国人还会为其买单多久。那么,这次你会为全新宝来、朗行、朗逸Plus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