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明明在停车位里,为什么还是被贴了罚单

2018年04月18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现如今车子是越来越多,车位是越来越难找,开车出门想要找个合适的停车位,简直难如登天。好不容易找到了个车位,结果好好的停在停车位里面还是被交警贴了罚单。今天小编就和你们聊聊为啥停在停车位上也会吃罚单。

图片

NO/1、超时停车

现在很多路段的停车位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超过了规定停放时间而继续占用车位的话,是会被贴罚单的。所以车主在停车时就要注意停车的时间段了。

图片

NO/2、逆向停车

路边的停车位一般都是靠右停车,车头必须朝向车辆前进方向,如果不按规定就会被贴罚单。该如何判断是否逆向呢,看地上的停车箭头,或者其他车的停车方向。

图片

NO/3停车压线

在停车时,车辆没有完全进入停车框内,无论是左侧、右侧、车头、车尾,只要有压线就会被罚款。

图片

NO4/在这些地方不得停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如果在这些路段停车轻点可能会被贴,重点直接被拖所以车主们停车需要看清楚或者注意了。

图片

NO/5不符合车型

有些路段的停车位都定规定此停车位只能停放哪种车型,如果停放了非规定车型也算是违规,是要吃罚单的。

图片

就算是停车位也是有相应的停车规范的,如果停车时不遵循这些规范,也是会被罚款的。

另外,

当你好不容易找了个车位停好,

没有任何违规,

但是,出来时却发现爱车被堵......

我猜大家的内心一定是这样的。

图片

来教你们四大招,学会后保证分分钟解救你的爱车!

1、查看车内有没有联系方式

现在很多车主在临时停车时,都会在前挡风玻璃处放有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别人找到自己。如果有的话恭喜你,你太幸运了。没有的话不要慌,不要生气,更不能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淡点、加冷静。对付这样的车主,请看第二招。

图片

2、看强险找出保险公司

查看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强险标志,现在上面都会有保险公司的logo和名称,拨打他们的客服电话并告诉他们你蹭了对方的车,让他们马上联系车主,正常情况下,为了规避自己公司的责任,肯定赶紧联系车主啦!不过这种办法有一定风险,如果刚好他的车有点刮蹭,赖给你你就哭惨了。

图片

3、打114。

有事拨打114轻松为你解决所有事,告诉114你要找车主,114会给你转接一个专属热线,这时候你告诉对方车牌号、颜色、车型等相关信息,专属热线就会接通车主电话,让他过来挪车。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就能找到车主,比自己在原地生气怒吼好多了。

图片

还可以拨打122请求帮助,因为122报警是我国交通管理部门为受理百姓交通事故的电话,如果自己车子被堵,可以详细告知挡路车子的车牌,车型,颜色等相关信息,交警就会根据这些消息和车主取得联系,而车子若违规的话,就直接叫拖车拖走。这种办法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总之,希望每位车主都留下联系方式在前挡风玻璃上。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一般停车你觉得还有哪些比较容易出现的违章呢?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可以在下方留意和大家分享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