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为什么难以推广?

2018年04月19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电动汽车也就是新能源车,这是目前中国和世各国都在极力发展的汽车产业,但是总的来讲,电动汽车还只是起步阶段,因此,目前电动汽车的推广主要还是依靠政府的扶持和补贴。

null

电动汽车之所以难以推广,主要是电动汽车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价格高。同级别车型,电动汽车的售价比燃油车价格要高得多。如吉利帝豪,燃油车售价是6.98-10.08万元,而帝豪EV售价19.33-23.33万元,在享受各种补贴后终端售价也达到了12.58-15.58万元,差价相当大。不过,这个差价在逐渐减小。

null

2、续航里程短。传统燃油车一箱油可以跑600公里以上,而电动汽车目前普遍的标定里程在250-450公里之间,而实际的续航里程一般在200-350公里之间,远远比不上传统燃油车,因此,在跑长途方面,很难适应。

3、充电速度慢。尽管电池技术和充电技术一直在向前发展,但是目前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依然难能令人满意,慢充在6-8小时甚至更长,快充80%也要在30-60分钟,这也已经远远超过加一次油的时间。

null

4、配套设施不全。这个主要是指公共充电设施,目前,国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有限,而且有些会被燃油汽车占用,有些时候需要长时间排队。

5、保值率差。目前电动汽车的保值率不是一般的差,而是十分差,基本上在二手车市场也难觅踪影,而且很多二手车商压根儿就不收二手电动汽车。

6、受环境影响明显。电动汽车在低温环境下,电池续航能力会下降明显。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